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湖南娄底新化紫鹊界梯田 旅游攻略

湖南娄底新化紫鹊界梯田 旅游攻略

2010-5-27 14:02:34   网友评论来源:中华门户网  
   复制链接 |   

  紫鹊界梯田对于绝大部分的旅游者、摄影爱好者来说一定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紫鹊界梯田位于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锡溪管区和奉家镇双林管区,总面积约2万余亩,水奉公路盘旋于这些梯田之间达十余公里,梯田遍布于海拨500米至1000余米的十几个山头上,最大的不过1亩,最小的只能插几十蔸禾,连绵起伏,辗转盘旋。站在山顶,尽收眼底的是一级级由下而上的梯田。那些梯田有多少级,谁也说不清楚,只见一面面的山坡、一道道的山梁把一片片的梯田组合在一起,连绵起伏,辗转盘旋。构成了仪态万方、纵横交错、气势磅礴,令人赞叹不已的紫鹊界梯田。

  紫鹊界的背面,有万亩金银花基地,还有48座瑶人寨遗址等人文景观。据调查,这片梯田形成至现时的规模,已有上二千年的历史,是苗、瑶、侗、汉等多个民族数十代先民共同创造的物质文明的伟大成果,是南方稻作文化与苗瑶山地渔猎文化融化揉合的历史文化遗存,也是梅山地城一处突出的标志性文化景观。它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形态之美,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罕见的。其独特的耕作方式和利用山泉天然的灌溉系统同样在稻作文化中亦很独特。寨子的村民淳朴、友好、热情。个人认为从气势、规模、人文历史都比广西的龙脊梯田强百倍。

  旅游功略:紫鹊界梯田于2005年12月被国务院批准为第六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6年1月被国家建设部列入国家首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全国仅13处),近年来,新化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旅游活县”战略,全力投入紫鹊界旅游开发,景区入口山门、游客接待中心、生态停车场、观景台等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完工,景区初具接待能力。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紫鹊界梯田  旅游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