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秦始皇陵风景名胜区 旅游攻略详见

秦始皇陵风景名胜区 旅游攻略详见

2010-5-20 10:25:25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网  
   复制链接 |   

  秦始皇陵恐怕是我这么多年旅游遇到的最没意思的景点了,可谓是价高质次(主要是未开发,真开发就了不得,绝对值得一看了)。

  从大门向里看到的风土堆

  我们从骊山下来后遇到一位出租车司机,他答应十元送我们去兵马俑,本来我并没想去,见他很热情加上还要去找公交车,索性答应乘他的车。其实,我知道他肯定要拉我们去购物点儿,不过他还算诚实,提前告诉了我们,并嘱咐我们不要买东西,看看就出来。但是没想到的是,他从购物点将我们拉到了秦陵的外面,我们也没细看以为到兵马俑,所以就给钱下车了。待我们发现下车的地方不是兵马俑而是秦陵的时候,出租车早已没了踪影。

  大门口装扮的秦兵

  秦陵外的小摊小贩实在不少,不过招呼顾客并不算过火,比起法门寺外的小商贩逊色不少。景点门口聚集了很多照相的人,仔细打量才发现,游人都在争相与门口扮作秦兵的工作人员合影,八位“秦兵”实在辛苦,烈日当头还要一身戎装手拿长矛纹丝不动地站在大门外,两笔勾画出来的小胡子看着让人想笑,其中一位仁兄体态稍胖,已是满头大汗却也没有伸手擦一把汗。

  上风土堆的路

  我们站在售票口由于了再三,最终还是每人花了45元进了景区,我们到想看看人人都说没意思的景点到底如何,之后我终于明白了一句俗语“听人劝,吃饱饭”。进了景区,面前就是那个大的封土堆,据说比起当初已经缩水不少,如今周长近剩下1390米。

  据说是通墓道口

  如今的封土堆,周围种植了一圈的树木,一条楼梯路直通封土堆顶,我们别无选择,顶着炎炎烈日开始爬楼梯,还在楼梯不算多,比起骊山也矮了不少,只是两旁没有高大树木蔽日,也少了阵阵的清风送爽。等我们爬上封土堆顶更是无遮无拦地暴晒在烈日之下,山顶也没什么可看之物,只有几个卖水的摊铺。爬上山顶的游客怨声载道,主要是门票委实不便宜,可是又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可看。买了一瓶水,下山吧。

  下到山下,这45元花的太不值得。既来之,则安之。于是又花了8元乘电瓶车绕着封土堆转了一圈,司机便开边介绍,哪里是墓道的入口,哪里发现了铜车马,哪里发现了排水系统……。十五分钟后我们返回到景点门口,没什么可留念的,出门找公交车去兵马俑吧。

  好像是发现排水系统的地方

  关于秦陵的介绍,我不在这里过多复述,有兴趣的朋友自己上网搜一下全有了。总之,那叫一个没意思,不过据说以后兵马俑将和秦陵合为一个景点,其实本就该当作一个景点的。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秦始皇陵  旅游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