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大盘点:2014中国看桃花最好的地方

大盘点:2014中国看桃花最好的地方

2014-2-27 17:53:4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成都龙泉(花期:3月中旬—4月中旬)


龙泉桃花
龙泉桃花会的历史源远流长。从1936年栽下第一棵桃树到今年的成都国际桃花节,龙泉桃花会完成了由桃花会到桃花节再到国际桃花节的“三部曲”。龙泉驿区农村发展局的专家魏荣洲表示,因为独特的区位优势,山、丘、坝皆有,无论从气候还是土壤等自然条件来讲,龙泉都非常适合种植桃子等果树,据他介绍,这片土地早在70多年前就开始种植桃树,龙泉驿区有个叫晋希天的人,他从浙江奉化县和山东肥澄县引进水蜜桃树,种在该区山泉乡大桥沟。1942年春,他栽植的 300多株桃树开满桃花,便邀来好友品茗赏花,这就是桃花会的雏形。
“1987年,第一届桃花节热闹非凡,印象深刻的是耍灯笼等节目,那时的桃花节名字还叫桃花会,”老专家魏荣洲感叹:“还不到半个世纪,龙泉桃树的数量和种类、桃花会的规模和盛况早已经超过了从前。方圆556平方公里,就有220平方公里被种上了桃子树,每家每户至少也有两、三百棵桃树,这片土地也是由于有了桃树、桃花而更显生机无限,形成了书房村、桃花沟、百工堰、望花楼、天鹅岭等300多处成片景点。”
“对桃花的钟爱,恐怕以成都人为最。成都人赏花的习俗,说远点可追溯到1000多年前的青羊宫“赶花会”,而说近点就非得从到龙泉赏桃花开始。”龙泉旅游局副局长谢礼庚给予了桃花这样的评价。据他介绍,按照往年的惯例,整个阳春三月,无论男女老少,成都人都在为桃花而陶醉。有事没事,人们都要寻个机会,阳光灿烂也好,淡淡雾霭也罢,跑到城东二三十公里外的龙泉山上,看看桃花,啜杯花茶,喝点桃花酒。一个月内,有的人要跑上十几二十趟,仍觉意犹未尽。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