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虎峪山雄如虎 虎峪景秀如画

虎峪山雄如虎 虎峪景秀如画

2014-2-13 16:35:2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天际星空
   复制链接 |   

 

      相传,虎峪原来叫虎狱,由于山谷幽深,老虎很难走出出去,犹如被困在监狱中,“虎狱”因此得名。还有另一种说法是,山谷周边有一个村子叫龙母庄,龙母庄住着母子俩,儿子每天上山打柴,换来粮食,养活着母亲。一天,儿子与小伙伴儿一起上山,被老虎吃了,小伙伴哭着跑回来,告诉母亲,母亲万分悲痛,这件事被山神知道后,这条吃人的老虎就被圈在山谷中,永远不许它出山,虎狱之名由此而来,后来改名为虎峪


  虎峪山势雄伟险峻,山峰起伏交错,山谷曲折幽深。最高峰磨盘山海拔1060米。元朝监察御史周伯琦说,这里的地形如“苍龙左蟠拿,白虎右踞蹲”。“老虎嘴”,两侧石壁如削。每到雨季,洪水喧嚣而下,蔚为壮观。“虎峪辉金”是古燕京八景之一。


  说起虎峪的自然风光,虎峪水美,山间处处有泉水,山口水库,群峰环绕,湖水碧波荡漾。山谷流水,时而成小溪,时而潜入山中,销声匿迹,溪水下水草绵绵,游鱼可数,“羊尾湖”,湖面只有几十平方米,湖的形状却生动传神,夏季,一道瀑布从30米高的山崖上飞流直下,冬季,山崖垂悬冰挂,像一个巨大而洁白的羊尾。“通天池”是虎峪

最深的石潭,湖水溯流而上,流淌在一段险峻的山谷中,这里,水依山势,翻腾而下,落差数十米,形成一连串叠水、瀑布,冲击成9个天然石潭。虎峪水库像湛蓝的宝石,盛夏时节,无论是泛舟、游泳还是垂钓,都非常惬意。
  虎峪山秀洞奇,石壁相错,群峰列峙、青峰插天。“千吨石”,岿然屹立,“夫子石”,像一位扶杖远望的老夫子,“佛崖”,像一尊大佛,“教子峰”,“孩子”在恭耳“母亲”的教海,“烈女峰”,是60多米高的绝壁,“天桥

石洞”,一块巨石凌空飞架在山体之间,垮度十几米,它下面洞如城门,山风穿洞而来,洞下流水潺潺,四周林密树茂,百花盛开,构成了虎峪风光奇观。“雾云洞”每当下雨前,洞里会飘出一大团一大团云雾。“亮阴洞”,洞口存有古寺庙遗迹。洞顶倒悬的岩石形态奇特。


  虎峪,悬崖峭壁,奇峰怪石百态千姿。沟内花木繁茂、清泉奔涌。大小瀑布处处可见,水潭上下相连,通天池、仙人台、天桥石洞、炕床石楼、良心池、烈女峰、羊尾巴湖、一线天、云水洞和虎峪水库都是主要景点。山林深处可见山羊、獾、野鸡等动物。

 

 

【分页导航】
   [编辑:匡卫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