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览恒山,看看那些不可错过的亮点

游览恒山,看看那些不可错过的亮点

2013-12-3 11:36:2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恒山,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人称北岳,亦名“太恒山”,又名“元岳、紫岳、大茂山”,与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并称为五岳,为中国地理标志,扬名海外。今天,小编整理了一些恒山的必游景点,希望能给您的出行带来帮助。  

  第一胜景悬空寺,感受惊险奇巧

  悬空寺又名玄空寺,悬挂在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半崖峭壁间,是国内仅存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寺庙。

  悬空寺距地面高约58米,最高处的三教殿离地面90米。

  其建筑特色可以概括为“奇、悬、巧”三个字。

  奇——远望悬空寺,像浮雕嵌在峭壁间,近看,大有凌空欲飞之势。

  悬——全寺共有殿阁40间,表面看上去支撑它们的是十几根碗口粗的木柱,其实有的木柱根本不受力。

  巧——建寺时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峭壁的自然状态布置和建造寺庙各部分建筑,将一般寺庙平面建筑的布局、形制等建造在立体的空间中。

  恒山上赏春景嗅桃花

  每年的春天,恒山上的桃花都开的无比鲜艳、旺盛,时间长达20多天,在恒山主峰上形成了一道道美丽的景观,魅力迷倒了无数游客。

  北岳庙——古迹里寻找道教历史

  北岳庙建于明代弘治年间(公元1501-1502年),是恒山庙中最为宏伟的一座。它位于恒山主峰大峰岭南面的石壁之下,门前有103级石阶通往前下方到达山门、北岳庙门有“贞元之殿”四个大字。门侧有长联,上联为:“恒岳万古障中原惟我圣朝归马牧羊教化己隆三百载”;下联是“文昌六星联北斗是真人才雕龙绣虎光芒雄射九重天”。北岳庙内,有北岳大帝塑像。北岳庙前廊下,有清代御祭恒山文碑20余通,这些碑文,作为历史佐证,是研究恒山的宝贵资料。

  登顶恒山,看东方日出

  在恒山不得不看这里的日出。凌晨4点多启程,快到6点的时候就是日出时分,在凝视下升起的红日,是每个登山者、游客心里不可磨灭的风景。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百度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