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走进风景如画的千山 品味不可错过的美景

走进风景如画的千山 品味不可错过的美景

2013-12-2 14:11:5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今天小编介绍辽宁千山那些不要错过的美景。千山虽无五岳之雄伟,却有千峰之壮美,是一幅以独特的群体英姿组合而成的天然画卷。一年四季,景色纷呈,春天梨花遍谷,绚丽满壑,夏天重峦叠翠,郁郁葱葱秋天漫山红叶,落霞飞红,冬天银装素裹,白浪拍空。千座山峰,峰峰奇特,处处景美。来此一游,定能使你的心情如千朵莲花峰一样怒放。下面就跟着小编去看看千山有哪些是不可错过的景点吧。

  千山大佛,世界奇观

  大佛位于千山著名古庙之一的"南泉庵"对面山峰上,是一尊由整座山峰形成的天然弥勒坐佛,为中国三大巨佛之一。大佛身高70米,肩宽46米,头高9.9米,头宽11.8米,耳长4.8米,五官清晰,四肢俱全。大佛左手五指分开,自然地放在膝盖上;右手握拳压在右腿上。大佛坐东面西,胸前还隐约挂有佛珠,身上有天然山洞形成的佛脐,据考证约是1亿年前形成的。大佛脚下还发掘出明清两代的供器。1993年举行了大佛开光典礼,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亲笔题写了"千山弥勒大佛",更使得宗教文化历史悠久的千山成为东北地区的佛教圣地。

  登仙人台,眺渤海望古城

  仙人台素以山高、石怪、奇松、庙古、塔多、径幽而著称于世,是千山最高峰,海拔708.3米,有千山"庙高还过五佛顶,山高不过仙人台"之说。台顶有峭石,状如鹅头,三南深涧,其顶狭小,上轩南极八仙石像,中刻棋盘,盖取八仙庆寿仙人弈棋之义。

  传昔有吕洞宾曾在此下棋,故称仙人台。另传丁令威成仙后化鹤飞来。峭石东下刻菩萨坐像一尊,上额有清人涂景涛题写"仙人台"三个篆字。在此南眺渤海,北望古城,东看凤岫千障,西俯辽河炊烟。令人赏心悦目。游览千山有“不到仙人台,就等于白来。”这样的谚语。

  寻访千年古寺龙泉寺

  龙泉寺位于辽宁省鞍山市东20公里的千山北沟东部,为千山五大禅林中现存最大的佛寺。寺院奇峰环抱,古松成林,向以历史悠久、建筑得体、布局与自然景色和谐而著称。相传龙泉之名来源有四,一曰毗户殿前石隙有泉,涓涓细流弯曲似龙,故名;二曰寺中心泉水常年潺流,如“龙涎吐水”,故名;三曰寺前为照山,后为靠山,左山为青龙,右山为白虎,泉出自小山脉以北佛堂基下,山与泉合名为龙泉;四曰唐太宗东徵,驻跸千山,钦过此水,故名龙泉。  据现存清朝重修碑记载,此寺始建于唐,历代均加重修。现有大小建筑二十幢左右。主体建筑坐落在山腰平台上。平台分为三层。第一层有法王殿、齐堂、客堂;第二层为观音庙和东、西配殿;第三层为大雄宝殿。这组建筑布局严谨,中轴线分明。其余建筑,山门、钟楼、鼓楼、藏经阁、弥勒殿、韦驮殿、毗庐殿、西阁、后殿、僧房等,则依山形地势,高低错落地分布在主体建筑群四周。

  游道教名观无量观

  这里的道教宫观始建于隋唐,而兴盛于明清,有“九宫”、“八观”、“十三茅庵”之说,其中以“无量观”最为有名。据传,各山有天然古洞,名“古罗汉洞”。清康熙初年,有高道刘太琳、王太祥来居此洞修炼,因洞无砖石土木构造,因之称为“无梁之观”,后改称“无梁观”、“无量观”。后人在天然山洞周围依山势构建宫观,殿堂成阶梯状层层高升,虽高低交错,但紧凑严整,甚为壮观。主要建筑有老君殿、三官殿、慈航殿,还有道教胜迹“一阁”、“一堂”、“一楼”、“二洞”、“三塔”、“一台”。老君殿祀奉“太上老君”。三官殿祀奉“天官”、“地官”、“水官”,称“三官大帝”,殿房脊雕有六条盘旋的龙,技艺精湛。慈航殿祀慈航真人。“一阁”,名西阁,其南有钟楼和南天门。“一台”即聚仙台。“三塔”即八仙塔、祖师塔、葛公塔。千山山势威猛、峭拔而又飘逸,景色幽丽、深邃而又险奇;无量观依山随景而立,气象崇宏;观下山路蜿蜒,浓荫夹道,古木参天,清幽秀丽;更有亭、阁、奇石、古塔点缀其间,真可谓人间“仙阙蓬莱”。该观现为全真道十方丛林。是道教著名道场。

  票价参考:(以景区实际购买价格为准)

  千山风景区每年都根据旅游季节的变化,执行旺、淡季两种票价,每年4月1日—10月31日执行旺季票价80元/人次,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执行淡季票价60元/人次。

  景区交通指南:

  旅游观光车    单程:10.00元

  大佛客运索道  单程:30.00元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百度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