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辽宁千山六人行-行走在仙境般的山峰

辽宁千山六人行-行走在仙境般的山峰

2010-5-13 11:14:23   网友评论来源:三月雨  
   复制链接 |   

  真好,与朋友相约去千山登山。清晨,背起早已打点好的行囊,一身运动装,满怀的好心情!

  我们一行六人,都是好友。早早来到车站,买好了票后,就坐上了去千山南门的公共汽车。我们准备从小路上去,虽然路会有些难走,但我们还是满怀着憧憬。想象着登顶时的激情澎湃!一路上我们边说笑,边欣赏路边的风景。忽然夫喊到:“快看,那座山像不象一座石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们应声望去。果然见到一座山头,细一端详,还真的很像!就连猴的鼻子和耳朵都依稀可见!接着他又说,猴嘴对着的方向,有一个奇观,老人传说,那里有块地方,一年四季都有冰,终年不化!我们不仅唏嘘,还有这样的地方啊!夫就像一个导游给大家介绍着,给这次出游增添了不少情趣!渐渐车开进了山里,虽没到层林尽染的季节,却也是别有一番风景!有些树的叶子开始渐黄,不时在空中画出优美的弧线。急弛而过的汽车,一闪而过的绿色,这绿色显得尤为清晰!仿佛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不时想起!我们几个人不禁慨叹:这里的空气真好!景色也如此迷人!住在这里的人可真是幸福啊!就像生活在仙境之中!羡慕啊......

千山景色

  到了目的地,我们就要开始登山了。做好了准备,我们出发了。由于很久没有运动了,一开始就感觉很累,喘气都有些费劲。于是夫拿出刀砍了几个拐仗,这下轻松了不少!我在前边正走着,忽然听到有东西走动的声音,我抬头一看,啊?一只灰色的狐狸正向我的方向慢慢走过来,它好象不怎么怕人。莹说,它可能每天都会遇见许多像我们一样的游人,因此不怕,而且它很肥,估计是游人的吃食把它喂的吧!于是我们拿出吃的喂它,它也很警惕,一边试探,一边接近我们,直到见我们没有什么恶意后,才快速的跑下来,叼走了面包。我们笑着说,狐狸真的挺聪明的啊!燕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不聪明也不行啊!”是啊,我上了几次山,还是第一次见到狐狸,我们所见到的动物,也只限于在电视里和动物园里了!

  艰难的路程还在后边,山越来越高,台阶越来越陡而窄,要命的是我是个胆小鬼!见到陡坡就眼前就有些发晕!这可把莹和燕乐坏了!“就你这个样子还想登仙人台啊!一会比这还陡你怎么爬啊!”我直用白眼翻她们!却又换来她们一阵“嘲笑”!这时,一个五十左右年纪的男子,竟背着一量自行车爬上来了!我瞪大了我的不大的眼睛,这是真的?还有人背车爬山?他干嘛啊?啊?姐夫趁机教育我:“人家背车都能爬山,你怎么样啊?”这个人给我很大的触动,年纪与我父亲相仿,却能有如此体力和耐力,更主要的是有这个决心和勇气背车爬山!“我一定要上去!”我说。大家看着我认真的表情都笑了。

千山大佛

  一番奋斗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千山最高峰——仙人台。海拔708米的高峰!我们欢呼着,对着远处的群山,大声的呼喊着!好象要把我们所有的烦恼都抛给能包容一切的广阔的山的怀抱!极目楚天舒!放眼望去,群山尽在脚下!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望不到尽头!再远处,一片雾气茫茫,真的像人在画中游!层层的绿松,千姿百态,尽态极颜!有的松树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有的小松,生长在悬崖峭壁之上。不禁让人感叹它的生命力是如此顽强!它们是大山的精灵!是大山的儿女!凉风习习,涛声阵阵!在这优美的意境中,我陶醉了!陶醉于山的广阔!陶醉于松的坚韧!陶醉于佛道教文化的博大精深!

千山美景

  稍做休整,我们又开始了攀登。第二个目标是南部景区的第二高峰——点将台。在我看来,爬这个峰要比仙人台险的多。有的地方根本没有台阶,只有几个铁栏杆。这时我可真是害怕了。两条腿直哆嗦,说什么也不敢上了。其他五个人都上去了,只剩我一个人。夫一直鼓励我,可就是不敢,最后很遗憾,没上去!他们说这里的风光比仙人台还美!唉,我只有羡慕的份了!

  吃过了午饭,继续攀登!只有一个目标了——金刚峰。南部景区第三高峰。也许是刚才没有欣赏到美景有些失落。这回我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也要爬上去。于是鼓足了勇气前进着。记得听过这样一句话:前方是绝望,希望在转角。峰回路转,在我以为没路可走时,一条弯曲的小路总是出现在眼前。心中不禁感叹:只有战胜了自己,才能战胜一切!绝望处总会有希望!爬上最后一个险坡,眼前豁然开朗!我终于成功了!站在顶峰,无限美景尽收眼底!喜悦之情油然而生!山高人为峰!征服了大山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高峰!

  预定计划都已完成,开始了回家的行程。回头看看刚刚爬过的大山,依依不舍,仿佛要离开一位知己!一路走来,欢歌笑语,艰难攀登,大山深处留下了我们青春的印记!

  我爱你,大山!更爱激荡的青春和充满活力的生命!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辽宁千山  千山游记  千山登山  仙人台  金刚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