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景区看点 > 日景耐看,夜景消魂 | 雁荡山必游景点揭秘

日景耐看,夜景消魂 | 雁荡山必游景点揭秘

2013-11-27 13:58:2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雁荡山分为灵峰、灵岩、大龙湫、三折瀑、雁湖、显胜门、羊角洞、仙桥八大景区,有500多处景点,景区内峡深谷幽,峰奇崖险,秀中有险峻,奇中有幽奥。素以独特的奇峰怪石、飞瀑流泉、古洞畸穴、雄嶂胜门和凝翠碧潭扬名海内外,被誉为“海上名山,寰中绝胜”,史称“东南第一山”。本篇文章为即将去雁荡山的朋友提供下知识储备,那么现在就跟着小编去看看雁荡山有哪些必游景点吧。

  大龙湫清凉之行-【大龙湫】

  灵峰、灵岩和大龙湫又被称为“雁荡三绝”,大龙湫在三绝中又被认为是独占鳌头。南宋楼钥有诗云:“北上太行东禹穴,雁荡山中最奇绝。龙湫一派天下无,万众赞扬同一舌。”(《攻瑰集·大龙湫》)可见在宋代,大龙湫便已扬四海。

  大龙湫位于雁荡山中部偏西,旧称于“西内谷”以奇峰、巨嶂、飞瀑取胜。高耸天际的芙蓉峰,变态无穷的剪刀峰,雄伟如屏的连云嶂,云雨漠漠的经行峡,谷幽潭深的筋竹涧,皆为胜境。被誉为“天下第一瀑”的大龙湫,、变幻多姿,蔚为壮观,更是令人叫绝。

  看一场惊险刺激的悬空表演雁荡山-【灵岩】

  灵岩飞渡,闻名遐迩。主要是在天柱峰和展旗峰的峰顶拉上一条绳子(过去用麻绳,改用钢索)即为表演舞台(高达200米,宽亦200多米),上演翻跟斗、飞翔等动作。

  精彩看点:引人入胜的是悬空倒挂,表演者两脚紧扣着绳子,在站稳后,突然头顶朝下倒栽下来,身子微微地蜷曲着。表现常常赢得观众的热烈的欢呼和经久不息的鼓掌。

  飞渡时间:上午为10:30分不变。其他时间调整:星期一至星期四下午15:00时调整到15:30时;星期五至星期日下午13:30分调整到14:00时、下午15:30分调整到16:00时

  飞渡详情:即飞崖走壁的杂技表演。一场演出分两小段,动作大同小异。有时安排第二场表演。

  第一段,天柱峰头先打响爆竹,后峰顶人拉着绳子象壁虎似地沿悬崖边爬下,表演开始。每当垂下一段距离,他就弹跳来作一次飞跃。并靠着崖壁跳着、飞着,象只山雀在啄食。碰到可落脚的地方,便停下来喘息一会儿。等滑到一半多的距离,会突然失手似的,双手一松,顺着绳子一溜到底。

  第二段,天柱峰顶又响起爆竹,一人倒吊绳上,用四肢攀援前进,一会儿坐起来象玩单杠似的连翻几个斤斗,然后放鞭炮,再爬一段,在半空撒下五彩缤纷的纸花,即“天女散花”。接着是躺下稍息,一会儿又站起来,扬着小旗滑稽地奔跑着,表演悬空倒挂等超难度动作。并跑上展旗峰顶。表演结束。

  走走天下第一门-【显胜门】

  两崖对峙曰门。雁荡山中称“门”的景点多达十几处,而以显胜门为最。显胜门两崖高耸两百米,而间距仅数米,这种距离的束峙产生的效果至为强烈,令人头晕目眩,不能久待。一张还须一弛,一刚还须一柔,秀丽多姿的砩头溪和松坡溪正好充当了“弛“和“柔”的角色,恰如虞姬舞于项王之前,两相映衬,便成无限风光。游雁荡者辄云雁山美中不足者是缺水,殊不知好本多在荡阴。“门”“溪”之外,景区西首尚有一系列带“仙”字的景点,散水岩在雁山众瀑中独具风姿,南合牌楼群是雁荡少有的人文景观,这些皆可视为显胜门的“和弦”。游显胜门景区,可知造物主布局之妙。

 

  夜赏灵峰神秘美景-【灵峰】

  灵峰景区最佳旅游季节 游灵峰一定要看夜景,这才是雁荡山的精灵所在。白天看似普普通通的山峰此时都披上神秘的盛装,惟妙惟肖,再加上导游给你天花乱坠地一吹,如入仙境一般。它以悬崖叠嶂,奇峰怪石,古怪石室,碧潭清润而著称。与灵岩、大龙湫并称为雁荡三绝。景区内层峦叠嶂,奇峰环拱,千形万状,美不胜收。灵峰夜景,移步换形,变幻多姿,妙不可言。两大奇洞——观音洞、北斗洞为游人所必至。合掌峰是雁荡山的代表景观之一。观音洞为雁荡山第一洞天,深藏玄机,经年香烟缭绕。

 

  拜观音为家人祈福-【雁荡山观音洞】

  观音洞,自唐以来就一直游人如云,始建于1106年。观音洞原名灵峰洞,后改罗汉洞,再改观音洞。山门的观音洞三个字是著名的作家、诗人、书法家和佛教人士赵朴初先生题写的。在雁荡山梅岭西麓。洞似一大型石室,天然生成,洞内有一石柱悬垂至地,洞上及洞周石壁雕有观音像。洞旁建一庵,明万历年间为茅篷,清康熙年间成庵宇,道光、光绪、宣统年间又陆续兴建,大殿内由浙江美术学院雕成观音坐像一尊,目光慈祥,妙相庄严。洞后古树成荫,巨石层叠,上书"大士重现"四个大字。藏于合掌峰之中,洞高113米,深76米,宽14米,依岩构筑九层楼阁。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