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感受雁荡山秋天的诗情画意|雁荡山线路推荐

感受雁荡山秋天的诗情画意|雁荡山线路推荐

2013-11-27 11:57:5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雁荡山形成于1.2亿年前,是一座典型的白垩纪流纹质古火山,辟有七大景区,以山水奇秀闻名,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因山顶有湖,芦苇茂密,结草为荡,南归秋雁多宿于此,故名雁荡。

  雁荡山来晚了一步,未能在"五岳"中分得一席之地,所以它从来没有一位称为什么"大帝"的山神,只有秋雁曾年年飞临山顶栖息于苍苍蒹葭之中。而没有金碧辉煌的涂饰,村野之山的雁荡倒因此多了些神韵。下面跟着小编去看看有哪些路线可选吧。

  仙境一日游

  行程亮点: 神雕侠侣 山水瀑布

  推荐理由:一日时间将《神雕侠侣》特色场景一网打尽,青山绿水间感受雁荡山独属的浪漫情怀。

  线路设计:

  灵峰景区-大龙湫-移步换景-显胜门景区-绝情谷

  线路详情:

  从东大门进,先游览灵峰景区,外景回廊、合掌峰、内景重阳宫大殿九层、七层,原始景点观音洞、中央领导人题刻等均在此景区。随后前往大龙湫景区,依次参观断肠崖下去的水潭涯底、大龙湫瀑布、昭君出塞等,又可看到雁荡山闻名已久的移步换景。最后游览显胜门景区,这里有众多《神雕侠侣》拍摄时的场景,如绝情谷、石佛洞、含羞瀑等,游玩后便可返程。

  《神雕侠侣》仙境二日游

  行程亮点: 电影 回忆 浪漫

  推荐理由:二天的行程重走《神雕侠侣》拍摄场景,感受杨过与小龙女的浪漫。

  线路设计:

  Day1 灵岩-大龙湫-灵峰

  Day2 灵峰-三折瀑-显胜门

  线路详情:

  Day1 灵岩-大龙湫-灵峰

  早上从灵岩景区开始游览。先来到《神雕侠侣》拍摄场景:断肠崖、活死人墓出口、终南山绝顶、万兽山庄庄口,还可以欣赏到原始景点高空飞渡表演哦。

  之后顺着断肠崖杨过的一跳到了大龙湫景区。这里是《神雕侠侣》场景中断肠崖下去的水潭涯底,还有原始景点大龙湫瀑布等。

  晚观灵峰梦幻夜景:犀牛望月、情侣峰、雄鹰敛翅等。晚上就住在雁荡山上方便第二天观看日出。

  Day2 灵峰-三折瀑-显胜门

  早餐后游览灵峰日景,起得早可以赶上看日出哦。《神雕侠侣》在这里的拍摄场景是:外景——回廊、合掌峰;内景——重阳宫大殿九层、七层,原始景点观音洞。既有武林刀剑光影交锋的感觉,同时可以感受寺庙中的宗教气息。之后前往三折瀑景区,《神雕侠侣》的拍摄场景为:洞天福地、山洞内外、原始景点兰花亭、将军抱印等。

  下午游览显胜门景区《神雕侠侣》场景:绝情谷客栈、山洞、绝情谷口、原始景点南阁明代古代牌坊群、石佛洞、含羞瀑等。

  雁荡山三日游

  行程亮点: 云雾 海景 高空表演

  推荐理由:云雾出海景,休闲更自在的三日游,让你彻底爱上一座山。

  线路设计:

  Day1 大龙湫-灵峰

  Day2 灵峰-三折瀑-显胜门

  Day3 灵岩

  线路详情:

  Day1 大龙湫-灵峰

  上午游览大龙湫景区(剪刀峰、昭君出塞、高空飞车表演、龙湫瀑布等)。

  晚观灵峰夜景(夫妻峰、雄鹰敛翅、犀牛望月等)。

  Day2 灵峰-三折瀑-显胜门

  早餐后游览灵峰景区日景(果盒三景、合掌峰、观音洞、中央领导人题刻、朝阳洞等)、三折瀑景区(兰花亭、将军抱印、少女含羞等)。

  下午游览显胜门景区(天下第一门、含羞瀑、石佛洞等)。

  Day3 灵岩

  早餐后游览灵岩景区(灵岩寺、小龙湫、卧龙谷、高空飞渡表演等),中餐后准备返程。

  雁荡山 、楠溪江、温州四日游

  行程亮点: 云中海景 温州美食 江上竹筏

  推荐理由:雁荡山的美丽,温州的温婉,南行的一切都让人惬意。

  线路设计:

  Day1 大龙湫-灵峰

  Day2 灵峰-灵岩-柳市-温州

  Day3 石桅岩-温州

  Day4 泽雅-瑶溪

  线路详情:

  Day1 大龙湫-灵峰

  上午游览大龙湫景区(剪刀峰、昭君出塞、高空飞车表演、龙湫瀑布等),晚观灵峰夜景(夫妻峰、雄鹰敛翅、犀牛望月等),住雁荡山

  Day2 灵峰-灵岩-柳市-温州

  早餐后游览灵峰景区日景(果盒三景、合掌峰、观音洞、中央领导人题刻、朝阳洞等)、灵岩景区(灵岩寺、小龙湫、卧龙谷、高空飞度表演等)。

  中餐后车赴中国低压电器生产基地柳市,参观全国著名私营企业德力西集团或正泰集团。后车赴温州,晚上逛著名步行街—五马街 ,住温州。

  餐饮:

  温州的美食都以鲜美、清淡、典雅著称,外地人都是冲着温州人能吃,会吃的噱头去品尝温州的各类美食。

  Day3 石桅岩-温州

  车赴楠溪江游览石桅岩景区、苍坡顾村、竹筏漂流后至温州,住温州。

  Day4 泽雅-瑶溪

  上午乘坐10路、12路公交车至泽雅景区(门票15元)参观。景区素有温州“西雁荡”之美誉,可先参观有名的泽雅水碓,后赏境内群瀑、碧潭、幽峡、奇岩及深厚的人文景观。著名的有始建于元至正年间的寂照寺珠岩寺和气势磅礴的七瀑涧。七瀑涧,一涧七瀑,一折高一折,一瀑胜一瀑,从天而挂,吼声如雷。

  下午去游因“溪石皆色”而闻名瑶溪。

  Tips:

  温州以生产小商品著称,不要错过购物的好机会哦。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百度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