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雁荡山 寰中绝胜 出行全攻略

雁荡山 寰中绝胜 出行全攻略

2013-11-27 10:30:2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雁荡山坐落于浙江省温州乐清境内。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十大名山之一。因“山顶有湖,芦苇丛生,秋雁宿之”故而山以鸟名。雁荡山根植于东海,山水形胜,以峰、瀑、洞、嶂见长,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开山凿胜,发轫于南北朝,兴盛于唐宋,文化底蕴丰厚。

  最佳旅游时间:

  看瀑布,当然是在雨水丰盛的季节,五六月或八九月,挑个雨后晴朗的日子,看200米落差的大龙湫,确像一条巨龙从天而降,巍为壮观。

  游灵岩时要安排好时间,莫错过每天下午三点的飞渡表演,如果天气好的话,表演时间在一小时之内。游灵峰一定要看夜景,这才是雁荡山的精灵所在。白天看似普普通通的山峰此时都披上神秘的盛装,惟妙惟肖,再加上导游给你天花乱坠地一吹,如入仙境一般。

  特色餐饮:

  雁荡山八大名菜:鸡末香鱼、蟠龙戏珠、雁荡石蛙、土豆野味煲、美丽黄鱼、蛤蜊豆腐汤、碧绿虾仁、清真海蟹。在品尝海鲜美味的同时,应注意身体,尤其是北方的游客,切不可暴食。

  到雁荡山,还不得不品尝一下它独特的传统风味小吃。许多游客畅游雁荡后都说:“观山景、尝小吃、品海鲜,其乐融融。”雁荡风味小吃讲究色香味,只要观其色、闻其香,顿使胃口大开,著名的有香螺、番薯粉丝汤、雁荡烙饼、米粉丝面、茴香五味豆腐干、绿豆面等。

  特色活动:

  中雁荡山下的白石镇,一年一度的农历三月初十大会市,历史久远。史书最早记载见清道光《乐清县志》:“白石市,在九都,三月初十”。相传早在宋末元初,集市就已形成。市日历时一周,农历三月初十为高峰期,规模宏大,万商云集,百业兴隆。三月初十,在清明节前后,春耕来临之际,历来购买锄、镰、犁、耙等各式农具,簟、镰箩、畚斗、等各种农家用具,是市日一大特色。集市中心场地“马道滩”,过去是一片面积约50亩的沙石滩,滩内棚架摊位星罗棋布,交易的商品、农副产品、山地货种类繁多。人们在市场上都可以找到自己所需要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生活必需品和农业生产资料、工业方面的产品和配件。

  交通指南

  机场到景区:雁荡山南距温州市龙湾区的永强机场80公里(一级公路),车程不到2小时,包车前往约需250-300元;北距台州市路桥区的黄岩机场仅60公里(高速公路),车程不到1小时,包车前往约需200元。从黄岩飞往各地的票价比温州要便宜一些。

  火车站到景区:温州火车站对面的新汽车南站每天7:30、9:30、10:30、13:30、15:30有发往雁荡山的空调旅游车,车资27元。如等不及旅游班车,可也在温州火车站乘33路公交车到安澜亭码头轮渡到瓯北,乘往大荆、台州方向的中巴,2小时左右可达雁荡镇(白溪),再转乘景区公交车,前往雁荡山景区中心响岭头。

  乘旅游专线车:雁荡山旅游汽车站位于响岭头的雁荡宾馆旁,每天7:00、14:00雁荡山和杭州汽车东站之间有直达高速巴士对开,全程350公里,基本上走高速公路。若上海到雁荡山,可以在上海芷新客运站(芷江西路249号)乘坐直达雁荡山的北方大巴。

  门票价格:(供参考,请以当日景区实际价格为准)

  灵峰景区:40.00元;灵岩景区:40.00元;大龙湫景区:40.00元;显胜门景区:15.00元;仙桥景区:30.00元;雁湖景区:15.00元;三折瀑景区:15.00元;羊角洞景区:15.00元

  住宿指南:

  雁荡山距离温州、台州都比较近,可选择回到市内居住,不过住宿费用相对来说较贵,一般上档次的宾馆旺季价格开到300~400元,淡季房价可打对折。当然也可以去家庭旅馆,有些条件也很不错,带卫生间、空调、电视的双人标准房50~100元/间。或者在景区小住一晚,感受那份山水奇秀,也一定会非常惬意。雁荡山中的宾馆多集中在三折瀑、灵峰和灵岩三个景区内。山脚下的步行街一带也有不少宾馆可供选择。可根据游玩的线路选择住在不同的景区内。

  出行准备

  去雁荡山随身带好学生证,是可以打折的,鞋子要以舒适的运动鞋和平底鞋最好,如果是夏天去的话,最好是带上风油精和花露水,因为那里的餐厅大多提供海鲜和山货,所以记得带些肠胃药,以备不时之需。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美辰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