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石花洞探奇 北京石花洞最全旅游攻略

石花洞探奇 北京石花洞最全旅游攻略

2013-11-26 11:19:2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石花洞又叫潜真洞,位于北京房山区南车营村,距北京城区五十公里,距房山十五公里,因洞体深奥神秘帮称潜真洞;又因洞内生有绚丽多姿奇妙异常的各种各样石花又叫石花洞

  经中外洞穴专家考查,认为石花洞内的岩溶沉积物数量为中国之最,其美学价值和科研价值也可居世界洞穴前列,与闻名中外的桂林芦笛岩、福建玉华洞、杭州瑶琳洞并称我国四大岩溶洞穴。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溶洞群观光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地学知识科普教育基地。2005年9月18日,获得“中国最佳溶洞奇观”称号。

  石花洞洞体分为上下七层,目前仅对外开放一至四层,全长2500米。现在一、二、三、四层已全部对外开放。四层洞壁被锺乳石类封闭,五层厅堂高大、洞壁松软,并且空气新鲜,七层则是一条地下暗河。

  石花洞内的自然景观玲珑剔透、花彩多姿、类型繁多、有滴水、流水和停滞水沉积而成的高大洁白的石笋、石竹、石钟乳、石幔、石瀑布、边槽、石坝、石梯田等和渗透水、飞溅水、毛细水沉积形成的众多石花,石枝、卷曲石、晶花、石毛、石菊、石珍珠、石葡萄等。还有许多自然形成的造型,如海龟护宝等。并有晶莹的鹅管、珍珠宝塔、采光壁等,众多的五彩石旗和美丽的石盾为中国洞穴沉积物的典型,大量月奶石莲花在我国洞穴中首次发现。

  石花洞现已形成20大景区、150多个主要景观,各个景区遥相呼应,互为映衬。“瑶池石莲”已有32000余年的历史;“龙宫竖琴”堪称国内洞穴第一幔; “银旗幔卷”、“洞天三柱”等十二大洞穴奇观无不令人赞叹叫绝。石花洞的洞口开设了“世界洞穴奇观展”,共展出世界著名洞穴景观照片上百幅;在洞外还有 “野生动物展”、“奇石展”等。

  石花洞旅游线路推荐:

  石花洞石花洞国家地质公园的一部分,既然来到了石花洞,就不能错过石花洞国家地质公园内其他景点。根据石花洞国家地质公园内各景区的地理位置,我们推荐以下游览路线:

  鸡毛洞-银狐洞-石花洞-清风洞-孔水洞

  最佳旅游季节:

  夏季最佳。石花洞内湿滑、寒冷,夏季游览比较适宜。

  交通指南:

  乘车路线:游7(公休日)、917路均可直达。郊游7次列车也可到达南观站,景区备有接站车。自驾车可从六里桥上京石高速公路,出阎村道口往西15千米即到。

  自驾路线:石花洞距北京市中心50公里,最快捷的路线是走京石高速(10元)。京石高速有两个出口都可到达,稍近的是“良乡机场出口”,稍远的是“闫村出口”,建议走前者。京石高速-良乡机场出口-坨里-半壁店村-黄土坡民俗旅游村-石花洞(一路上有指示牌很好找)。回程出景区可左拐,顺着山路上京周公路,到房山城区可上京石高速。

  餐 饮:

  景区内有不少小餐馆可供用餐。

  购 物:

  景区内有山野味特色商品出售。

  游览贴士

  1、洞内常年恒温13度,阴冷潮湿,最好穿长袖衣服入洞;

  2、洞内地面湿滑,要注意安全,最好穿防滑类鞋;

  3、按规定入洞须由导游小姐跟随讲解,一般十人左右一组,著名景观都有照明装置,但很多地方导游小姐讲解完了就会把灯关上,所以拍照要抓紧时机;

  4、目前洞底尽头可到四层,在这里可观赏到“火树银花”、“玉柳成荫”等景观,但此层步行长廊被玻璃隔着,无法闪光拍照。回程景观大同小异,如果你够胆大,愿意掉队可尽情摄取美景,不要怕,没有鬼呵呵!此层长廊上通往五六层的入口处和“火树银花”处各有一个类似阳台的小推拉门,你可以打开在没有玻璃隔阻的情况下拍摄;

  5、洞内线路较长,不设卫生间,请提前方便;

  6、洞内天然石艺长达数万年,少则上百年,是人类财富,不可再生资源,请爱护景观,不要敲打景物。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