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韶关丹霞山购物 特产水果选购指南

韶关丹霞山购物 特产水果选购指南

2013-11-25 18:01:2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丹霞山旅游景区属于自然景观,由于地处山区,所以在韶关购物首选是买些土特产、水果之类的东西,一来携带方便,二来送礼也实惠,但是要注意辨别好坏,最好到大商场去买。在丹霞山景区还有精美的明信片出售,每套5元。

  韶关各地区主要有土纸、毛竹、松香、竹木及其加工品、马坝油粘米、南华李等特产,其中竹木制品最具当地特色,是很好的旅品。兰花、相思豆、还魂草被称为丹霞山三宝。

  丹霞山特产介绍:

  竹木制品

  竹木制品是韶关的特产之一,原产的优质竹木,精致的手工技艺,使得竹木制品称为最适合游客购买的旅游物品,馈赠亲友或是留作纪念都是不二之选!

  白毛茶

  仁化县是岭南白毛茶的故乡。仁化红山黄岭嶂的“云雾白毫”茶,曾是清代嘉庆朝的宫廷贡品。

  这种绿茶银毫披露、汤色清淡、口味甘甜,并且具有天然的兰花香味,为我国三大白毛茶之首。它还有生津解渴、醒脑提神、消食开胃、防治疴呕吐、预防龋齿、驱除口臭、降低血压等多种功效。

  马坝油粘米

  马坝油粘米是曲江县传统的优质水稻品种,以其米粒细小、质地硬韧、晶莹透明、油脂量高而著称,它的米粒细长,晶莹洁白,香滑软熟,饭后齿颊留香。

  丹霞山沙田柚

  是柚中之上品,属芸香科,为常绿乔木,叶片厚大,叶翼舒展,花大簇生。果实为阔倒卵形,秋末成熟,呈淡橙色,耐贮藏。果肉甘甜不酸,清香扑鼻。因这里的气候与土质与广西的沙田无异,所以果形、果肉、甜味、香型与广西沙田柚均可比美。现在丹霞山及周围乡镇村庄已大量引种,尤以夏富村最多。

  香菇

  丹霞山的香菇具有柄短、肉厚、香嫩、爽滑的特点,是传统的出口产品。香菇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须的7种氨基酸,有降血压、减胆固醇、预防肝病以及对胃癌的辅助治疗等作用。

  龙脑

  龙脑又名梅片,是名贵的香料和中药。其中右旋龙脑是许多贵重的中成药如“云南白药”、“六神丸”、“喉风散”的重要成分。粤北山区有许多能出产天然右旋龙脑的梅片树。

  三华李

  三华李产于翁源县三华乡,品种很多,以鸡麻李和蜜李风味最佳。三华李在芒种、夏至成熟,是城市的淡季水果。它的特点是果大、肉厚、无渣、核小、清甜爽口、有香味。1987年,三华李被评为广东省十大稀有水果之一 ,每年的6月下旬有“中国翁源三华李节”。

  另外,丹霞山附近摆摊卖特产的都是附近的村民,感觉他们比较淳朴,买东西都不会漫天要价的,注意侃价就可以了(不要去那些卖什么玉器的商店,丹霞山不产这些的)。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百度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