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漂流锦江尽享两岸美景,丹霞山游玩线路推荐

漂流锦江尽享两岸美景,丹霞山游玩线路推荐

2013-11-25 16:46:3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丹霞山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貌似神凝的阳元石、阴元石、双乳石、睡美人等景点,使丹霞山有“天然的性文化博物馆”之称。下着跟着小编去看看有哪些推荐线路吧。

  经典一日游

  行程亮点: 自然奇观 登山

  推荐理由:一日内观悬崖峭壁、奇岩美洞,赏山水画卷,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线路设计:

  通泰桥-狮子岩-双乳石-阳元石-锦江-锦石岩-别传寺-观日亭-一线天-翔龙湖-性文化博物馆

  线路详情:

  早上从新山门入,依次参观通泰桥、狮子岩、双乳石后到达阳元石,这是丹霞山的标志性景点,它的绝妙、雄奇与逼真,让我们的思维产生了恍惚:分不清是人类塑造了大自然,还是大自然烘托出了人类。

  随后可乘船游锦江,尽享两岸美景。在丹霞山脚下用完午餐后,就要开始登山了!徒步登长老峰的过程中,会途经锦石岩、别传寺、观日亭等景点,在锦石岩您还可以看到壮观的沿前瀑布。在观日亭您可以尽情俯瞰丹霞山的奇特地貌。

  下山的路上欣赏一线天的险峻,最后,游览那形状如龙一般的翔龙湖,返回外山门。

  此时,如果您不着急返回,可前往性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

  餐饮:

  丹霞山脚下有很多农家乐,可以选择一家解决午餐。

  Tips:

  如果下山时感到体力已不支,可以选择乘缆车下山,沿途也可一览风景。

  丹霞山一日游

  行程亮点: 地质奇观 漂流 徒步

  推荐理由:欣赏最典型的赤壁丹崖,感受历史悠久的丹霞地貌。

  线路设计:

  外山门-阳元石-锦江-别传寺-观日亭-一线天-阴元石-翔龙湖

  线路详情:

  想要充分欣赏丹霞山之美,最好选择徒步的方式,亲自用足迹和视线来丈量。一天的时间如体力够好,那就来一次徒步之旅吧。

  早晨从外山门出发,首先参观丹霞山标志之一的阳元石,之后坐上竹筏,漂流锦江,尽享两岸美景。

  午饭之后正式开始登山,徒步登长老峰,途中会经过历史悠久的别传寺,山顶就是丹霞山观日出的最佳地点——观日亭,在这里除了观日出,也可以俯瞰丹霞山的奇特地貌。

  下山的路上欣赏一线天的险峻和与阳元石相对的阴元石,阴阳之间不得不感慨自然之神妙。

  最后,游览那形状如龙一般的翔龙湖,返回外山门,踏上归途。

  餐饮:

  午饭、晚饭都可以在山下的农家乐解决,这里饭店很多,可以选择一个认为价钱合适、菜品众多的,然后对着当地的特色美食大快朵颐吧!

  Tips:

  如果觉得徒步过于消耗体力,或者只是以休闲度假为主的游客,还可以选择乘坐缆车上山,又能欣赏美景,还比较轻松。

  韶关两日游 (途径丹霞山线路推荐

  行程亮点: 奇特地貌 佛教胜地 漂流 民族风

  推荐理由:丹霞山、南华寺、瑶族歌舞、锦江游船,用两天时间将韶关美景一网打尽。

  线路设计:

  Day1 南华寺-风采楼-必背瑶寨

  Day2 丹霞山

  线路详情:

  Day1 南华寺-风采楼-必背瑶寨

  早饭后游览佛教禅宗祖庭、建于南北朝时期的南华寺,至今已有1500余年的历史。寺内供奉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六祖慧能真身,佛教宝树菩提树等。

  乘车(约40分钟)去参观风采楼,这是为纪念宋代郡守余靖而建,被誉为韶关市旅游标志性建筑物。

  午饭后,乘车(约1.5~2小时)去必背瑶寨体验瑶族的特色民族风情,参加瑶族歌舞表演(时间约1小时),瑶族的师公烈火迎宾、瑶山敬茶舞、傩舞、瑶家板鞋舞、瑶家婚嫁抢新娘、上刀山、竹杠舞等等,定会让你目不暇接。

  餐饮:

  风采楼位于韶关市内,参观之后可以直接在附近找些特色小吃解决午饭。晚饭可以在必背瑶寨品尝一下瑶族美食,也可以晚上返回韶关吃饭。

  住宿:

  晚上最好返回韶关住宿,以便第二天去丹霞山。韶关的住宿选择性很多,建议选择住在韶关火车站附近,那里有直接前往丹霞山的班车,非常方便。火车站附近的住宿价格在100~200元之间,可以接受。

  Tips:

  1、下午乘车时间比较长,建议早点儿吃午饭,早些出发,车上可以睡个午觉。

  2、去必背瑶寨可以先坐车到桂头镇,再转车前往。如果有条件最好是自驾,途中多为国道,自驾也更方便。

  Day2 丹霞山

  早餐后乘车前往“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从火车站出发车程约1小时),游览阳元石,俗称为“祖石”,其逼真似男性阳器,被称为“天下第一奇石”。乘竹筏游锦江, 途中可观赏到爬山时看不到的山峰:金龟朝圣、送子观音、六指擒魔、玉女拦江、群象过江等等。

  午饭后前往主峰,游览长老峰,登上观日亭俯视丹霞山全景,亦可选择购票乘坐缆车(双程60元/人,单程40元/人)登上宝珠峰感受丹霞山主峰的最高峰。然后下山选择性地参观别传寺、一线天、翔龙湖等景点,到外山门搭车返回,结束韶关之旅。

  餐饮:

  午饭在山下的农家乐解决,这里饭店很多,选择性很大,特色美食相当诱人。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百度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