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探奇寻幽 广州自驾丹霞山避暑攻略

探奇寻幽 广州自驾丹霞山避暑攻略

2010-5-25 14:10:40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经济网  
   复制链接 |   

  世界上丹霞地貌主要分布在中国、美国西部、中欧和澳大利亚等地,我国分布最广,其中又以丹霞山面积最大、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形态最丰富、风景最优美。

  丹霞山位于湘、赣、粤三省交界处的仁化县境内,距广东省韶关市45公里。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地貌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中国红石公园”。

  方圆290平方公里的红色山群“色如渥丹,灿若明霞”,故称丹霞山。丹霞山由红色沙砾岩构成,以赤壁丹崖为特色,地质学上以丹霞山为名,将同类地貌命名为“丹霞地貌”,丹霞山使之成为世界上同类特殊地貌的命名地和同类风景名山的典型代表。

  丹霞地貌属于红层地貌,所谓“红层”是指在中生代侏罗纪至新生代第三纪沉积形成的红色岩系,一般称为“红色砂砾岩”。世界上丹霞地貌主要分布在中国、美国西部、中欧和澳大利亚等地,以我国分布最广,其中又以丹霞山面积最大,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形态最丰富、风景最优美。我国著名地理学家曾昭璇在比较了国内外的丹霞地貌之后,认为丹霞山“无论在规模上、景色上”,皆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一”。

  阳元山探奇是游玩丹霞山的保留项目。阳元山游览区因有天下奇景阳元石而得名,阳元石民间俗称为祖石、求子石,也叫男人石。它身高28米,直径7米,由于风化作用,30万年以前即从石墙上分离出来,形成了今天的形态。有诗赞曰:“百川会处擎天柱,万劫无移大地根”。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丹霞山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