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洛阳龙门石窟自助游全攻略

洛阳龙门石窟自助游全攻略

2014-1-11 14:33:4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游客来龙门景区游览,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风景,特别是每年四月洛阳牡丹花会,洛阳市政府举办各种庆典活动,各景区也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游客在旅游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千年古都的多彩多姿的深厚文化。

  龙门石窟分东山石窟和西山石窟,石窟里虽然很多遭到破坏,但还是有很多佛像被保存了下来,是一个了解历史、追溯过去的好地方。

  最俊美的就是卢舍那大佛了,卢舍那大佛的微笑带着类似梦娜丽莎般的神秘,一千多年的风雨缥缈增加了更多的韵味。站在大佛下,一种油然而生的崇敬蔓延开来。后来有开发了夜游龙门,也是不错的选择。

  买票地点是在西山石窟那边,进入就能看到龙门桥。建议可以请一位讲解,虽然讲解只讲解西山一部分。如果有东山的讲解就完美了。拍照留念的话,建议在东山这边拍对面西山石窟奉先寺的全景,非常壮观。

  逃票攻略:

  一、速降法:顺洛龙路向南走到头,西拐到粮食储备库对面有一条小路上山,直通龙门石窟卢舍那大佛上方,从山上系一根绳子速降至大佛下。

  二、溺水法:带塑料袋一个、泳裤一个、吸管一只。到龙门东山下将衣裤装入塑料袋,口含吸管潜至对岸卢舍那大佛下。

  龙门石窟乃祖先留下宝贵财富,看自己家门前的东西为什么要花80元买门票,心中不平,所以研究逃票攻略若干供各位驴友选用。

  参观路线:

  游客参观路线: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

  西山石窟:北门---禹王池---潜溪寺---宾阳三洞---摩崖三佛龛---万佛洞---莲花洞---奉先寺---古阳洞---药方洞--南门

  东山石窟:南门---擂鼓台三洞---文物廊---千手千眼观音像龛---西方净土变龛---看经寺---二莲花洞---四雁洞---北门

  香山寺: 南步游道---莲花池---钟楼、鼓楼---天王殿---罗汉殿---石楼---九老堂---观景台---大雄宝殿---乾隆御碑亭---蒋宋别墅---撞钟(钟、鼓楼观景台留影)---从后门经东山宾馆进入白园

  白园: 南大门进---南诗廊---琵琶峰---北诗廊---道诗书屋---乐天堂---青谷---正门

  交通指南:

  从火车站坐81路(票价2元)、从西关乘53路、从友谊宾馆附近乘60路公交车。

  门票:

  80元(包括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四个部分),学生票半价。(本价格仅供参考)

  游览贴示:

  1、部游览龙门石窟约耗时5个小时。如果时间紧迫的话,建议以西山石窟为重点,东山石窟景点较少,保存得也不如西山。

  2、奉先寺有再现武则天登基后参加卢舍那主佛开光仪式的表演,周一至周五每天一场,双休日每日两场。

  3、游览石窟最好是请上个导游,边游边听讲解才不会遗漏景点,景区也有语音导游机出租。花10元钱租一个耳机和方位图,按照电子导游的指点就可以“自游自在”了。

  气候与游季

  洛阳属暖温带南缘向北亚热带过渡地带。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最佳旅游季节为春、秋两季。春天虽然天气有些干燥,但可欣赏到争奇斗艳的牡丹花。每年4月15—25日,是洛阳牡丹花会和节日,游客众多,物价会上涨,酒店、宾馆需要提前预定。游洛阳的最佳季节无疑是秋天,九月九日登高日”,秋高气爽,登山赏菊。

  景区美食

  龙门石窟最具特色的是洛阳水席,主菜以汤菜为主,吃一道换一道,如流水一样,因此得名。曾传入皇宫,是洛阳请客首选。可到老城的耀耀、真不同、宾湖、洛阳酒家品尝。 还有“不翻汤”,已有百年历史,遍及景区及洛阳大街小巷。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新浪博客,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