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肆意享受 丽江的冬日阳光 | 丽江古城自助游

肆意享受 丽江的冬日阳光 | 丽江古城自助游

2013-10-28 17:06:0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在中国大部分地区都被寒流笼罩的时候,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云南丽江古城却是一片明媚阳光。丽江的冬天阳光很充足,感觉就像春天一般,阳光温柔烂漫却不强烈,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丽江的冬天早晚温差较大,特别是晚上需要穿厚外套,像我们住的纳西净地客栈还准备暖气电热毯等御寒物品。

  温暖的阳光下,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在古城漫步,感受中国西南高原水乡的独特魄力。高原的阳光明亮温暖,碎银子一般洒满我们全身。循着黝黑发亮的青石板街,我和心爱的人十指相扣,漫不经心的游乐于纵横交错的小街中。曲径通幽,街面清亮干净,到处是沉稳缓慢行走的游客。

  避开了游人如织的繁华盛景,你可以沐浴着冬日暖阳倾听小河中潺潺的流水声。逆着丽水小河而上,水中长长的水藻像翡翠绿的孔雀尾羽一般伸展着,轻轻摆动,阳光直射入碧蓝的水底,金黄的许愿鱼和黝黑的鲤鱼欢快地嬉戏于水藻之间。柳条轻抚小桥斑驳的的扶栏,七彩的蝴蝶花盛开在街道的花坛中。沿着小河摆放了长条木椅,散漫的坐着一些纳西老人,戴着皮草帽子,悠闲的晒着太阳,或聊天,或发呆。纳西古乐悠悠的飘荡在古城的上空,古街上,纳西族的女人们穿着披星戴月服,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古街上飞扬不起一丝尘埃。

  古街绵绵不尽的涓涓流水,涤尽了她脸上岁月的铅华;纳西文化的博大渊源,赋予了她足够的平和与包容;梅里雪山的苍劲挺拔孕育出她如同男儿般的豪情和大气。

  走在明朗的阳光中,我们任由身心惬意的触摸空气,清爽干净。丽江,她荡尽了我所有浮华世界的纸醉金迷,消融了我所有欲说还休的无奈落寞,一切烦恼无望在她面前变得浅薄苍白。风景如画,爱人相伴。看着纳西净地二楼的风铃,不禁感叹,身边的这个男人,第一眼看见他时,就如宿命即定一般,心中再无旁怠。牵手八年,方成正果。爱他,就和他来丽江,幸福会像纯净透明的阳光一样包容你全部的生活。欢声笑语穿古巷过小桥,顺着流水直到昏暗的古城最深处……

  希望,希望能天天如此恬静无欲地坐在丽江的清水旁,思往事,忆流芳,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爱他,就和他去丽江晒晒太阳。

  温暖一生。

  丽江古城旅游小贴士

  1.如果在旅游旺季(春节、五一、十一长假)打算前往丽江旅行,一定要在出发前预定好房间,在旺季一些小客栈旅馆会出现以各种借口退订违约现象,建议预订时多比较查询,找到信誉好的客栈。目前古城客栈违约现象基本消失,由于竞争原因,信誉不好的客栈基本退出古城住宿市场。旅馆的房间在旺季会有一定幅度的涨价,具体的价格要按照具体的情况。  
2.丽江八月中旬仍属雨季,很有可能会下雨,建议带件外衣,以及防水的冲锋衣等。还可以准备一些感冒、肠胃类或止痛药品,如感冒片剂、感冒冲剂、泻痢停、复方阿司匹林、抗生素等。若担心高原反应,可以准备一些抗高原反应的药品,如高原红景天。

  3.丽江昼夜温差较大,请带足保暖防寒衣物,并备常用药品。特别是带了老人和小孩的要注意预防感冒。

  4.一定要保存好交纳的古城维护费的票据!2011年,丽江市政府做出决定,每年的1月6日和7月6日举行丽江古城维护费票据抽奖活动。对古维费票据票号进行定期抽奖,每名获奖者可获奖金20万元人民币。

  5.古城入口处的古城管理局旅游服务亭有专人解答游客问题,电话:0888-5159909,5169909。

  6.记住“进城时顺流而走,出城时逆流而行”,就不会在古城蛛网般的街巷中迷路。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丽江古城官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