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周庄经典路线游 周庄旅游路线推荐

周庄经典路线游 周庄旅游路线推荐

2013-8-30 2:48:0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周庄旅游路线推荐


  古镇漫游 
  行程亮点: 古韵 水乡 摄影  

  在周庄,沿着细细的流水,慢慢走过一座座水乡人习以为常的小桥,领略古镇的古香古韵,还有电视剧中熟悉的沈万三的种种生活痕迹。


  Day1 富安桥 全功桥 周庄古戏台 双桥 张厅 沈厅 叶楚伧故居 贞丰桥 迷楼 澄虚道院 三毛茶楼 福洪桥 周庄博物馆 古牌楼 周庄魔城 大诚堂 

  进入周庄,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水乡特有的石拱桥——福安桥与全功桥。昆曲迷的朋友一定会被古戏台的乐曲吸引,这里每天都有好戏上演。走过如钥匙般的双桥,就来到周庄最著名的张厅、沈厅参观。一早上的行程,脚很痛的时候,在文化街的三毛茶楼休息片刻,吃些点心再继续。走过贞丰桥,之前的直线路程就要开始折返了,周庄博物馆、古牌楼、魔城以及大名鼎鼎的沈万三药铺——大诚堂,将会在下午的行程中一一出现。

  精华1日游 

  一天时间沿古城内主河道游览古城风情。


  Day1 张厅 沈厅 澄虚道院 全福讲寺 古戏台 

  上午抵周庄。过贞丰泽国牌坊,进周庄博物馆观珍稀文物,解千年历史,驻足双桥,流连逸飞之家,赏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画卷,探陈逸飞与周庄的不解之缘。

  入张厅过石板街,进沈厅感悟江南民居之最的雄伟及跑马楼的匠心独具。午餐后过富安桥,抵游船码头(泛舟幽幽水巷)上岸,赏迷楼诗韵,品三毛茶楼,穿行传统工艺文化街,拜澄虚道院、全福寺。到古戏台听一曲昆曲桥段。

  

  悠闲2日游 

  二天时间可以悠闲的在周庄徜徉,体验小桥流水人家的惬意。


  Day1 张厅 沈厅 三毛茶楼 全福寺 

  沿主河道浏览张厅、双桥、沈厅,中午在景区内品尝万三蹄、袜底酥,午后到三毛茶楼喝茶,穿过重重叠叠的小巷,来到全福寺,看全福长桥和南湖。夜游周庄,看撑灯后的梦里水乡。

  小编建议:

  中午,可以选择古镇有特色的饭店小酌,小憩一会晚上住在周庄镇上的酒店或是特色客栈。


  Day2 古戏台 摇船 台湾街 

  早上6点,游览雾霭下的古镇,当地人多会在河边洗洗涮涮,煤炉的烟气与晨雾共同笼罩着静谧的水乡。到古戏台,像旧时的人一样,坐在戏台下的木长凳上听一曲昆曲。下去可以去逛台湾街和全福塔。

  专线二日游 

  Day1 古戏台 双桥 张厅 沈厅 叶楚伧故居 

  早上6点,游览雾霭下的古镇,当地人多会在河边洗洗涮涮,煤炉的烟气与晨雾共同笼罩着静谧的水乡。到古戏台,像旧时人们一样,坐在戏台下的木长凳上听一曲昆曲。

  沿主河道浏览张厅、双桥、沈厅等,双桥、富安桥、贞丰桥,双桥由两桥相连为一体,造型独特,富安桥则是江南仅存的立体形桥楼合璧建筑;石桥牢固而又质朴,建于明代,这些古桥最能体现古镇的神韵,碧水泱泱,绿树掩映,欵乃声声的小船在桥洞穿过。

  接下来可以欣赏江南私家园林张厅(体验“轿从门前进,船自家中过”的江南民居独特之魅)、沈厅(感悟江南民居之最的雄伟及跑马楼的匠心独具),中午去沈厅酒家小酌,它位于富安桥、沈厅边上,至今保留着明清风貌,典雅别致,临河傍水,是极具地方风格的菜馆,那里的万三蹄享有盛名,值得一尝。最后可以前往叶楚伧故居,瞻仰又一文化丰碑人物。


  Day2 迷楼 南湖园全福寺 南湖 沈万三故居 

  按照地图从迷楼到南湖园全福寺,今天到访的都是著名的人文景观。南湖的景色优美,一眼望不到边。可以在湖边惬意地散步。参观完沈万三故居后可以回到住宿的地方,在安静的夜晚睡一个好觉。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南锣鼓巷:文艺与美食汇集的胡同

 黄山游记:感受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霸气
 走进秋天的丹霞山 感受色彩斑斓的梦幻画卷 
 神秘张家界 和阿凡达一起体验真实潘多拉
 品味舌尖上的新疆 游新疆必尝的美食推荐 
 北京的长城: 体验世界七大奇迹 
 什刹海: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文艺时光
 感受峨眉佛法无边 峨眉山四季游攻略
 体验奇险天下第一山 华山游线路推荐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