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和阿凡达一起体验真实潘多拉(二游记篇)

和阿凡达一起体验真实潘多拉(二游记篇)

2013-7-31 7:17:1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黄龙洞是世间最美妙的地下溶洞,被人们誉为“地下迷宫”。洞内无数根石柱石笋形状各异,呈现出变幻无穷、晶莹体透、缤纷绚丽、如诗如画的美妙奇观。身临13公里长的溶洞,160多米高的4层洞府,5公里多长的地下河流,观栩栩如生的石柱石笋,更让人感到了它的神奇。

  进入洞口是一段只有2米多高,2米多宽的通道,过了通道进入“幸福门”后,就进入了宽敞的溶洞。在洞内最先看到的是“龙王洞”,因为“龙王洞”处在数十米高的溶洞中,无法入内,只好仰望龙王的尊严、龟丞鱼母和虾兵蟹将的形象。然后乘船在地河中行进,地河曲曲弯弯时宽时窄,水面平静,沿途不但可以看到高悬的“天仙桥”,洞顶倒挂着的石笋,还能看到两岸高低不同形状各异的石柱石笋。在灯光的辉映下,形成了柱笋河水连成一体的景观。上岸后沿洞壁上的石阶游览。登上“天仙桥”,看到桥下深深的河水平静的流淌,游船游艇在河水中来来往往。沿途步步攀高的石阶,五颜六色的彩灯映照的石柱石笋的奇异景观,真像到了仙界一般。到了“金戈银枪”观景台,如同进了古代的兵器库,洞顶上倒挂的石笋像一把把大刀、宝剑、弓剑,地上立起的石柱石碓像长矛、铜锏、棍棒、土炮和盾牌。看了以后真是让人不寒而栗。“花果山”观景台,猴王高高地坐在石柱上,群猴围坐,有的在吃着香蕉,有的在舞枪弄棒,有的在遥望远方,有的在席耳恭听。“九天洞石树”,不但可以看到倒挂着的各种如同树木的石笋,而且还能看到洞前两层飞流的瀑布。“玉树银花、雄鹰展翅、龙王盔甲、雪松、黄龙2、3号火箭”等等奇景让人目不暇接。还有一根长在同一条直线上的上下两根石柱,倒挂在洞顶上的石柱缓慢的向下面的石柱滴着石乳,使下面的石柱不断长高,虽然两柱相距仅10公分左右,但据专家测算两柱相接还要1万年的时间。这些景观各个形象逼真、玲珑剔透、栩栩如生。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黄龙洞龙宫”。龙宫是一个在160多米高的洞府上,面积12000平方米,有1000多根石柱石笋,构成了绝世奇观。“欲欲待发的“黄龙1号火箭、金香炉、母子相依、金鸡报晓、男童小便、龙盘玉柱、雄狮怒吼、武士”等绘声绘色的奇观让人感到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更神奇的当属定海神针,它不到1米粗,却长到了21米高,真有点摇摇欲坠的感觉,游人到了它跟前都要大声地呼喊上几声,一来是考验神针的承受能力,二来是为了听到洞内多层的回声。可能就是因为神针的险要,所以才上了1亿元的保险。从龙宫下来经580级台阶来到了出洞口的“长寿门”,出了“长寿门”后结束了难忘的溶洞观光。

  正是:黄龙溶洞真奇妙,

  地下迷宫天功造,

  石笋石柱千千样

  绝世奇观称瑰宝。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