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和阿凡达一起体验真实潘多拉(二游记篇)

和阿凡达一起体验真实潘多拉(二游记篇)

2013-7-31 7:17:1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天子山景区65平方公里,主峰高海拔1256米,是以山峰景观为主的景区。

  从武陵源塔入口乘车30多分钟,就到了登上天子山顶峰的必由之路——天子山索道,由于导游巧妙的安排,使我们顺利的上了索道,据说人流高峰使要排队两个多小时,才能上索道。在索道上观看沿途的奇异峰林,诡秘的幽谷,郁郁的松柏,白白的云雾,就使人感到了天子山的神奇美妙。到达顶峰后,因为正是大雾弥漫的天气,站在山顶俯瞰或远眺,只见山腰的大雾如同滚滚的波涛,远处的峰林尽在浓雾笼罩之中,无法看到山下的风光和远处的峰林。听导游介绍,如果晴天,站在峰顶可以看到千姿百态的峰林,变幻莫测的深渊,“天桥、天池、天门、飞泉、洞府,古庙”等美丽的风景,还能看到惟妙惟肖的“仙女散花、御笔峰、神塘湾、点将台”等峰林景观。听到介绍后,遗憾的感觉悠然而生。虽然没有看全天子山的风光,但真切地看到了大山之中的大雾,看到了雾的浓厚、雾的变幻、雾的美丽、雾的海洋。也真实感觉到了登山无限趣、人在雾中行的清新和快乐。

  在云雾缭绕中,我们观看了“贺龙公园”。公园林阴道两边分三个层次的绿化新颖别致,最高的苍松翠柏伟岸挺拔,翠绿欲滴;中间的芙蓉花、山茶花、杜鹃花、玫瑰花竟相开放,缤纷绚丽;最低的是一种灌木果树,上面结满红红的吉祥果。贺龙元帅铜像屹立公园之中群山环绕的广场上,贺龙铜像高大威武,身边还有一匹与他相依相偎的嘶鸣的战马,这更能体现贺龙元帅一生戎马生涯和人马相互依恋之情。元帅铜像手握烟斗,面色严肃而着微笑,两眼凝视着前方。据说,元帅望去的方向正是他的家乡,由于元帅28年没回家乡,他对家乡人们充满了惦念。所以,后人就让他的铜像面向家乡,以了却他的思乡之情。因为观看贺龙元帅铜像时正是细雨蒙蒙,云雾飘渺的天气,所以更给游人一种人、马、天、山合一的感觉,更显示了元帅的伟大。

  出了贺龙公园来到了“连心桥”,连心桥是在两座石峰中间夹了一块巨石而形成的,传说这桥是专门考验爱情是否忠贞的。如果夫妻二人的爱情是忠贞的,二人在桥下合影就会安然无恙,如果有一方是三心二意,夹着的石头就会掉下砸他,所以也有许多夫妻不敢到桥下合影。

  正是:登高俯瞰白茫茫,

  山峰隐约树渺茫,

  奇峰美景不得览,

  只缘人在浓雾上。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