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和阿凡达一起体验真实潘多拉(二游记篇)

和阿凡达一起体验真实潘多拉(二游记篇)

2013-7-31 7:17:1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享有世界上最美丽大峡谷美称的金鞭溪大峡谷,果然名不虚传,全长7。5公里的大峡谷内美丽风光让人目不暇接、百看不厌、留连忘返。

  大峡谷内的金鞭溪河奔流不息,河水是由山中百泉会聚而成,山泉中有的喷涌着泉水,有的冒着泉水,有的在石缝间流淌着泉水,有的在石崖下渗出泉水。路边的“长寿泉”源源不断地冒着清泉水,不但引来了游人们在此拍照留影,为了祈求长寿,人们还要纷纷饮上一杯清纯甘甜的泉水。金鞭溪河水流淌的方向与当地的其他河流相反,其它河流都是由西向东流淌,而它却由东向西流淌。河水跌下陡石崖时形成瀑布;流过谷底石缝时,布发出轰鸣的水响声;河水流过平坦宽阔的河道时,又像一面镜子,把倒影在水里的山峰、树木变幻得更加美妙。因为观光峡谷要多次跨越河谷,所以,河上架起了多座石拱桥和木桥。著名的“跳鱼潭”就在一座石桥下,站在桥上便可以看到深潭里各种鱼在谭中游荡,并频频跳出水面,像是在向人们展示它的美丽,又像是在欢迎人们的到来。不知是人们看到鱼的跳跃而兴奋,还是在向深潭祈求什麽,都纷纷向深潭投进硬币。“水绕四门”是一山涧中的河流在汇入大河之前,河水环绕着一个小山洼流淌,并从四个不同方向的小桥下流过后汇入大河。形成了山依水、水绕山,山水合一、恋恋不舍、如诗如画的美丽景观。

  大峡谷又是一个植物的王国,几百种植物和40多种珍稀濒危的植物在这里茁壮生长。满山遍野的苍松翠柏茂密挺拔,把群山峰林装点得更加美丽、壮观;十多种伟岸挺拔的珍贵楠树遍布峡谷,其身高树直,头顶云雾,举目仰望也难望到树梢。“重欢树”就是两棵生长在一起的高大无比的楠树,并肩向上直入云端,人们把他俩比作亲密无间的两兄弟;珍稀的银杏树一片片,形成独特的美景;山间的竹林、藤林、果树林是许多动物生长的乐园,游客们时常就被树林中窜跳的猴群所吸引,而围拢观看。峡谷中的花草更是种类繁多,不但山岭上芙蓉花、杜鹃花、山茶花、竞相开放,绚丽多姿,而且谷底的柠檬花、龙虾花、茉莉花等也开得五彩斑斓。紫草潭生长着的茂密而独具特色的紫草,更是世间罕见。

  峡谷中的峰林叠起,形成了雄伟壮观、奇形怪状、变幻无穷、惟妙惟肖的峰林奇景。金鞭岩笔直挺拔、高耸入云,旁边还有一只雄鹰,面朝金鞭,像勇士一样守护着金鞭,这就是著名的神鹰护鞭;唐僧、悟空、沙和尚三人面带愁容,遥望着远去的八戒背媳妇;劈山救母石像一高高的山峰,被人从中间劈开;千里有缘来相会的石景就像久别重逢的夫妻二人,相拥相抱诉说着衷情;金蟾含月石是一上一下两个叠在一起的石蟾张着大嘴,卧在崖头。据说,当月亮出来时就会看到石蟾的嘴中含着明月;许多石景又都是由石峰和树相扶相衬组合而成,如树人石,就是石峰的周围和峰顶都长满了松柏树,从西边看像贺龙元帅嘴里吸着烟斗,遥望远方,运筹帷幄。从北边看又像鲁迅先生浓眉大眼翘着胡须,横眉冷对千夫指。

  由于金鞭溪大峡谷的美丽神奇和妙不可言的风光,它不但是旅游观光的最佳去处,而且也是西游记和许多神话题材的电视连续剧和电影的拍摄场地。

  从金鞭溪大峡谷走出,就到了大氧吧广场,大氧吧广场,的四周都是高山峻岭,山岭都生长着茂密的森林,广场内种植着多种树木花草。由于森林花草的作用,使广场的空气特别新鲜,真不愧大氧吧的美称。

  正是:河水清纯鱼跳潭,

  花香竹密树伟岸,

  惟妙惟肖峰林奇,

  神仙来此也留恋。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