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广东旅游攻略 感受快城市的慢生活

广东旅游攻略 感受快城市的慢生活

2013-7-24 2:51:3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汕头湾那里的外马路,以前是最繁华的一条街了。

除了有一些商店铺子和酒店,还有西洋风格的一些楼房,然后就是基督教的传入了。

汕头是一个对外开放的港口,基督教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传入中国了,跟着还传入了一些工艺,跟着也做一些慈善事业。

汕头老城那边往东,排列着很多的关于信仰的标志性建筑。比如像老妈宫、基督教堂、或者是关帝庙等等,还有一些纪念馆和其他的一些教堂。

老妈其实是汕头这里的人对海神马祖的尊称。老妈宫在汕头也叫天后宫。与最早建的关帝庙现在已经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了。

其实汕头的信仰是分为三类的:分别是外来人一般信奉的是关羽,本地的海民更信奉的便是妈祖,而本地的山民信奉的则是山神。

现在很多海外侨民回乡,看到老妈宫和关帝庙就想见到亲人一样,缅怀先祖。

庙里各种潮汕的工艺非常漂亮。门和石壁的一些浮雕,还有大梁上的木雕和彩绘,真的艺术感很强烈。最特别的是由一阵块石头雕刻的八仙,真的很罕见。

屋顶是用烧制好的彩色的陶瓷片,镶嵌出来的各种图案和人物都栩栩如生,即使是风雨侵蚀,也不会有所消退,这种艺术是潮汕这边所有的特色,先祖已经在民间很多建筑中都有运用到了。

老妈宫和关帝庙在很多华人中间,已经成了他们回乡寻根的标志了。具有非常深远的纪念意义。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