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广东汕头南澳岛:骑在高山大海之间

广东汕头南澳岛:骑在高山大海之间

2010-8-31 17:49:41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  
   复制链接 |   

  骑自行车,将自己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自然也更看重风光之美。而骑到汕头的南澳岛上,公路环岛而行,一边是山,一边是海,骑在山与海之间,海风拂面,人的感受无比清新。在这段路环岛自行车游最为合适不过了,沿路众多的人文古迹,又为骑行的路程增加看点。

  骑·线

  骑车线路:汕头南澳岛。南澳岛的环岛公路全长68公里,路况良好,几乎全程都是海畔公路,适合骑车旅游。当然,有一些路段是上坡路,可能有点累,但也令骑车成为有效的运动。

  推荐人:陈东喜 曾多次在南澳岛骑车游玩。

  推荐理由:

  汕头的南澳岛,觉得可以用“出水芙蓉”来形容。南宋皇帝、南明监国鲁王、民族英雄戚继光、郑成功、刘永福都来过南澳,留下了古宋井、招兵树、雄镇关等相当多的历史遗迹。明、清两朝历时300多年在南澳驻跸了158任总兵、副总兵官,如今总兵府故址尚存,依稀可见当年雄风。环岛自行车游最为合适不过了,全程都非常舒服,适合骑行的菜鸟级,也适合骨灰级,更适合家庭亲子骑行。

  骑·游

  骑车环岛不仅可以看海,更有多处史迹景观

  到南澳岛,骑车的时间可以安排一天时间。最好是搭乘下午最后的渡轮到达南澳岛,在岛上休整一晚再骑车。趁太阳下山的余晖,不妨沿着公路,漫无目的地骑车逛逛,骑行在环岛路上,一边是山一边是海水。如果到傍晚时分,晚霞满天,内心有满溢的感动和柔情。一直骑到月色初上,在海边听听海浪。

  白天一整天的骑车时间,推荐可按照这样的线路骑行,从海滩清奥湾出发,第一站到北角山,走三澳、深澳,先到总兵府故址。总兵府现隐藏于民居之间,问路也不难,那里面还有当年郑成功挑选兵士所用的工具“试力石”。

  接下来可到达雄镇关,那还遗留有当年的关卡,“雄镇关”三个字仍雄劲有力;再转到“风能景区”,一路的山上都能看到风能发电机,可别小看那缓慢转动的风叶,据说发电能力超强,现在不仅能供给岛上居民使用还有富余,可将电力卖到岛外区。

  上到南澳岛,云澳镇的“宋井”绝对值得一见。就在距离太平洋不远的地方,居然能保留下一脉清泉,宋井里的淡水至今仍源源不绝。如体力、精力旺盛的话,还推荐骑行上黄花山海岛国家森林公园,那是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的唯一海岛国家森林公园,有“南中国海上天然植物园”美称。

  晚上住在南澳岛,天气好的时候,推荐到青澳湾海滩上露营,那样才能真正枕着涛声入梦。在沙滩上还有水上摩托车、香蕉船、牵引伞等海上运动项目。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澳岛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