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南澳岛:海滨古镇 面朝大海食生猛海鲜

南澳岛:海滨古镇 面朝大海食生猛海鲜

2010-9-1 11:48:15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汕头的南澳岛是一个山海合一的岛屿,除了有美好的海滩之外,还有山,有风车群美景,有海滨古镇的风情,有古老的传说和古建筑。环绕着南澳岛的是无处不在的美景。 

  岛上乐游 

  漫步青澳湾,感受海之柔美。 

  南澳岛上景点众多,美丽的海湾也随处可见。在众多海湾美景中,最为著名的是青澳湾。青澳湾位于南澳岛东部,海湾似新月,海面如平湖,金黄柔软的沙滩绵延2400多米,坡度平缓,沙质细滑,海水清净无污染,海的景观多了几分柔美,少了几分粗犷。 

  距离海边10多米,宋井竟然水质甘甜。 

  南澳岛的独特与神秘,更因为宋井。据说南宋末年,因元兵进迫,时礼部侍郎陆秀夫和大将张世忠等护宋少帝退经南澳,驻跸澳前村。当时小皇帝特别累,而将士马匹也口渴难耐,但奇怪的是,他们竟然在海中挖出三口淡水井,供皇帝、大臣和将士兵马饮用,三口井被命名“龙井”、“虎井”、“马井”,而后,人们称之为“宋井”。据说宋井最神奇的地方在于700多年来,时隐时现,而且,古井虽离波浪滔滔的大海仅10多米,但清泉不绝,水质清醇甘甜,久藏而不变质。 

  果老山上风车阵蔚为壮观。 

  如果驾车往南澳东半岛果老山脉开去,在山的高处,渐渐可以看到一片蔚为壮观的风车阵,耸立在山巅,形成独特的风景线。目前风电场共安装来自国际最先进的自动风力机111台,是亚洲第一大海岛风电场,也形成独特的景观。 

  风车游览区可算是一个天文科教地方,设有高倍天文望远镜,白天可观光赏景,加专用的中性滤光片可观看太阳黑子,晚上可望天寻星,观赏月球环形山、土星光环和慧星、流星等天象奇观。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澳岛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