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江西省旅游攻略 难忘的赣州游记攻略

江西省旅游攻略 难忘的赣州游记攻略

2013-7-11 2:21:4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难忘赣州游

不想浪费唯一的十一黄金周,又不喜欢人山人海的珠三角周边景区。拒绝了好友的自驾游,我最终选择了赣州行。选择它的原因,是因为它有古迹、美食和优美的环境,且距广州不太远。三天两夜的经历,让我们意外的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古城。

逛古迹,让思想穿越时空。

被称为宋城博物馆的赣州,有许多著名的古迹,我们随意选择游览了郁孤台、八镜台、文庙、蒋经国旧居、灶儿巷、通天岩、古城墙等,闲逛了南市街、姚衙前古民居等。傍晚走在古墙上,远眺古浮桥,迎面朴来怀旧的清风;走在古民居的街道上,你看到的是残破的古建筑,仍顽强的彰显着一份当年气派,居住的是简朴的市民,没有现代的配套设施,却保留着和谐的邻里氛围;看了蒋氏的旧居与歌舞厅,初次忆读蒋经国与章阿若神秘凄美的爱情故事;文庙内古旧店铺内的旧物,让我们看到文革及古时的物品,想象那远去的年代。

尝小吃,品各色滋味
听说赣州小吃多,美食是此行的重要内容。第一天晚上,就急着来到灶儿巷的董府酒家,未点菜,就被火红灯笼高挂的古厅堂吸引了,在这大厅中央吃饭当然有味道了,小炒鱼、花生芽和汤面居然32元,服务员问了我们一句话吓了我们一跳,“32块会不会觉得太贵?”往后几天正餐,最贵的正餐三菜也是51元,赣州美食首先就一个“平”字。接着几天,我们努力尝试这儿的美食,东门吆咪卤鹅,味浓肉香,当地人说是吃着它长大的;灶儿巷里宁都肉丸、豆腐,还有深夜吃炒了一个多小时的炒螺,我们和当地人聊起赣州的小吃和特产,他们还带上家乡的米酒让我们品尝;味悦、筷子餐厅,在热闹的步行街上吃当地的名菜,东阳路上吃当地特色的早餐,都让我们流连忘返。

赏夜色,感受休闲生活

无意的介绍,让我们晚上来到章江南岸的黄金广场,巨大的喷水池和广场上,挤满放松散步的市民。滨江岸边,木砌的亲水走廊,自发的民间乐队在演奏着一曲曲珊瑚颂,我们不禁坐下来用心聆听,远处是迷人的章江夜色美如画,我们不象是旅游,希冀着自己就是这儿的市民一员。热情的阿叔告诉我们,他们经常来这儿走走,是赣州适宜生活的城市。让我们感觉好的还有,城市卫生还不错;这儿司机、市民均具有客家的热情;治安也好,晚上见到交通路口有警察巡逻。除了游览外,我们还去了洗头、沐足,不然怎么算是休闲自助游。到贸易广场上购买了山歌农家特产后,我们不舍的踏上了归程。往后的几天,我们的头脑里再次装回日常的烦恼琐事,庆幸我们有这次赣州之行。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