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听潺潺流水赏秀丽风光 春游遂川白水仙

听潺潺流水赏秀丽风光 春游遂川白水仙

2010-11-19 13:25:14   网友评论来源:清茶潭社区  
   复制链接 |   

  忙碌了一周,看看今天(3月28日星期六)的天气阴沉沉的,猜想至多有点小雨吧,出游应是可以的,就赶紧打电话给星雨,我们一起去遂川的白水仙看瀑布去。早八点我们准时出发了的,天上铺着一层层厚厚的云层,寒风剌骨,看样子晴不了,心想,下雨看瀑布正好。星雨是我的好朋友,文静而知识渊博,出外旅游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看风景时的心情。和心雨在一起,顿感觉有一种放飞的心情,寒风吹来也感受是微风拂面,开心快乐溢于言表。

  白水仙风景区位于距县城24公里的碧洲镇内,总面积50平方公里,赣粤高速公路从景区穿过。景区以山水翠竹为主要特色,分白水风情、飞瀑大观、竹海神韵等游赏单元,有白水仙庙、白水瀑布群、水口峰等众多景点。景区景点长期处于原始状态,尚未整体开发。1995年列为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主要以瀑布、竹海、奇石而闻名,景区内岭峻岩奇、山深林密、溪流回环、泉瀑迭出,风光十分秀丽。主要景观有白水仙瀑布、玉液瀑、一线天、鹰嘴崖、撑腰石、白玉石等三十多处。其中以高约一百二十米,远望如观音沐浴,形象生动逼真的白水仙瀑布最为壮观。

  沿着景区内林木葱郁,漫山翠竹,碧流回环的小道拾阶而上,听深涧峻岭的潺潺流水,眼前的秀丽风光令自己目不暇接。思绪容不得你多想。走进白水仙,就只见两边葱郁高耸的群山,山中翠竹居多,夹杂些青黛色的松杉,杜鹃花在其中间或点缀,偶尔又云雾摇曳,愈觉高深莫测,这时隐约的呼呼的瀑布声传来。

  崎岖的小路紧紧傍着小溪而行,我们从山脚向上攀登,我不多久便活泼起来,在山石上欢蹦乱跳,俨然是个快乐的山里娃,还调皮的围着巨大的石头转个圈,做个怪像就嘻嘻哈哈朝前跑去。

  瀑布有20多米高,两边翠竹斜弋,给我们“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瀑布宽八九米,水势湍急,飞流直下之时,碰到微凸的石块就四溅开来,成了一个个微型喷泉了,我们刚想仔细欣赏一下喷泉洁白的花瓣,脸上,身上不觉已经湿漉漉的了,再回头看时,朵朵喷泉之花已是此起彼伏,让你眼花缭乱了。仰望瀑布的尽头,只露出一角光亮的天空,引人遐想不已,看到一侧小径曲折向上蜿蜒,大家不觉移步前行。

  瀑布的旋律又舒缓起来,让我们刚刚激越的心情平和了很多,溪水依旧时而蹦蹦跳跳,自顾自地哼着小曲;时而从一个长长的斜坡顺流直下,真象是滑滑梯,滑下去的时候是无声的,也许它也很紧张吧?可一到达坡下就哗哗做响,溅起高高的浪花,好象庆祝自己的胜利。时而分出几条支流,从凌乱的大石头缝隙里挤过去,我们正在小桥上欣赏的溪水们美妙的和声呢,又传来高昂的曲调,“到了。到了。一定是珍珠瀑!”我们又兴奋地跑去。“珍珠瀑”是端庄秀丽的,高约10几米,宽约8米,也许是垂直角度大,瀑布的水直泻而下,宛如一块白布,瀑布脚下是一个清澈的小潭,奔腾的水在潭里扎了一个猛子,然后涌出水面,立刻看见颗颗珍珠般的水泡不断升起,又不断的破裂,循环往复,在阳光的照射下,“珍珠”熠熠闪着五彩的光,哦,这就是“珍珠瀑”名字的由来吧!我们在潭边漫步,我们的笑声和瀑布的曲调交相辉映,余韵悠长。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白水仙  春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