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西安周边自助游 北方江南 花海安康

西安周边自助游 北方江南 花海安康

2013-6-10 2:37:1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醉卧汉阴金花海

  位于陕西最南端的安康就像一幅画、一首诗,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从西安出发,沿着汉江往陕南行,穿越秦岭就到了花海之中的安康汉阴县。这里不仅名人辈出,还是享誉三秦的黄金大县、板石之乡、鱼米之乡、富硒之乡和美食之乡。

  由于今年春季普遍来得晚,4月下旬温柔的阳光还能照在汉阴金灿灿的油菜花上。从3月下旬开始,整个安康汉阴县都沉浸在金色的海洋中,热烈而澎湃,与身后红白相间的农家小别墅相映成辉,恍若到了江南某个富裕小镇。那些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用朴实昭示出一种姿态,美丽而不孤立,纯粹而不单薄,用集体的力量达到美丽的巅峰。

  瀛湖秀水似精灵

  位于安康市区西南18公里处的天柱山脚下的瀛湖,是陕西省级风景区之一。这里是安康水电站建成后形成的西北地区最大的绿色淡水人工湖,周长540公里,水域面积达77.5平方公里。泛舟湖上,流翠溅玉,鱼跃鸟飞,让人目不暇接。

  瀛湖雄居高山峡谷之间,尽收两岸云雨,斩断滔滔汉水,绵绵的水域山环浪涌。汉江水之清澈,江底鱼石历历可数,白鹭水鸟如梦如幻。身临其境,这个大自然的精灵仿佛会洗去你的尘埃,荡去你的烦恼,带给你无尽的愉悦和美丽的遐思……

  老城仿古游

  安康城也值得一逛。它静谧中透着灵秀,无论是久远的江防城垣、寺庙中精致的佛塔还是矮檐下的雕花窗棂,都会激起人们的怀古之情。安康城的东、西、北三面城墙虽然较之其他古城低了许多,但基本保存完好,古城的东门——兴安门是目前唯一保存完好的城门,也是安康古城的象征和标志,如今城门的垛口和城楼经过修复已恢复原状。今日的兴安门有多寂寞就衬托了昔日它是何等繁华。

  远眺兴安门,斗拱飞檐,煞有气势。兴安门内就是纵横交错的繁华商业街区,林立的店铺,摩肩接踵的人流折射出这座城市弥久的辐射力和旺盛的人气。

  玩家引路

  交通

  从北京出发,可以先飞抵西安或武汉,再转机安康机场。安康机场位于城西的五里镇,距市中心约17公里,每周有从安康直达西安、武汉等地的

  航班。

  美食

  安康有不少名小吃。如蒸面、麻辣烫、羊肉串,还有稠酒。而最值得推荐的是酸菜面。安康人喜欢酸菜是情有独钟的,当地有句民谣: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这里的酸,便是酸菜了。

  住宿

  当地住宿档次不低,广场饭店、九华饭店、瀛湖宾馆等住着都很舒适。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天苍苍野茫茫--带你走进草原游

 吃在京城—盘点北京周边必吃的经典美食
 云南拉祜族:男女剃光头 胎盘定一生
 特色主题咖啡馆 让心灵小憩的地方
 快城市慢乌镇 带你体验穿越时空之旅
 探秘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透豪气
 惊心动魄的美 中国最美的十大旅游景点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搜罗史上最全的云南丽江自助旅游攻略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