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雾灵山:春季北京周边 登山踏青好去处

雾灵山:春季北京周边 登山踏青好去处

2013-3-14 5:20:0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河北省兴隆县、承德县、滦平县和北京密云县交界处,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3%,主峰海拔2118米,为燕山山脉主峰。那里冬长夏短、四季分明、夏季凉爽、昼夜温差大。那里地形地貌的复杂性,决定了气候的多样性,甚至会有“三里不同天,一山有三季”、“山下飘桃花,山上飞雪花”、“山下阴雨连绵,山上阳光明媚”的神奇气候现象出现。

  保护区内景色优美,气候宜人,空气中的清香都带着一丝甘甜。现已开发4个以生态旅游为主的景区和100多个景点,即仙人塔景区、五龙头景区、龙潭景区和清凉界景区。

  春天,万物复苏,蜂蝶缠绕,鸟语花香。杜鹃花、丁香花、忍冬花等竞相开放,姹紫嫣红,即使是绿色,雾灵山的绿也显出浓淡不同的色彩和层次,依照山的海拔高度的不同,花一层层地开,树一层层地绿,到处生机盎然,让游人感到春天慢慢逼近的气息。

  另外,如果您可以在这里过夜的话还可以有幸观赏到雾灵山十大奇观:雾灵日出、雾灵秋色、雾灵晚霞、雾灵山水、雾灵云海、雾灵石刻、雾灵佛光、雾灵樱花、雾灵林海、雾灵石海,都非常美丽奇特。

  ●自驾车线路

  【 北门上山】
  北京游客在四、五、六环上京承高速公路司马台出口,转松曹路过马厂、新城子至曹家路,在曹家路村东按路标向左前方至北门(车可直接开进各景区,驱车在景区内游览)

  【南门上山】
  北京游客在四、五、六环上京承高速公路大城子出口,奔兴隆县城,过兴隆县火车站往雾灵山方向至南门。(车可直接开进各景区,驱车在景区内游览)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2013花儿朵朵开 春游赏花出行攻略大全
花儿朵朵开 春游赏花出行攻略大全

 春季尝鲜之旅:杭州周边两小时美食线路
 坐小火车赏油菜花,大自然完美诱惑
 恋爱的季节里 在爱琴海边许下诺言
 春季清淡之旅:随西施品一品江南美味

 周末去哪儿自驾游 赏樱花三大佳地推荐
 漫游济州岛 迷醉在七彩斑斓的浪漫花海
 海岛计划 品味一场“岛”语花香的旅程
 春季寻香之旅 诞生香奈儿五号的法国小镇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雾灵山  春季  踏青  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