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夏末秋初 推荐北京周边值得去的旅游地

夏末秋初 推荐北京周边值得去的旅游地

2012-8-30 3:12:0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导语:夏末秋初,天气渐渐凉爽了,让我们趁着这个初秋的时节,到北京周边多走走看看吧!

  由8月11日到8月23日共12天游荡在中华大地的北方。一边感受北方大风的吹拂,一边欣赏草原风吹草低的美景、极富异国特色的建筑和各种不同少数民族的风情、、、、、

图片来源:POCO旅游社区

  花费了每人3800元,绕着呼伦贝尔北线走了一圈。白鸽绕飞索菲亚教堂的神圣;太阳岛林荫道的休闲;草原上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壮观;恩和晚上星空的迷人;森林深处月牙泡的静谧;临江马背上的轻松自在;扎龙的丹鹤亮翅之鹤舞九天;沈阳大帅府宽敞宏大、、、、、、在自己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记。

图片来源:POCO旅游社区

  因为还没有到秋天,或许一路上的景色不如新疆西藏那种极其视觉冲击力的场景,但那一路上淡淡的悠闲快乐,以及偶然一现的惊喜,更加可以令自己愉悦不已。

图片来源:POCO旅游社区

  一路上要多谢徐老师的支持,李伟师傅的合作,RANK 和 SANNY的帮助,莲子和一班广州来的自驾游朋友的指点,广西莫小姐的提示,同程网上的小乐会和陌上花开的意见,齐齐哈尔的3位大学生在扎龙基地愉快的交谈,无私的帮忙、、、、、、没有你们,就没有这一路愉快的旅程,由于收入不高,做不到有资深导游带着的团队游和好车好导的摄影游;年纪渐长,闯劲渐消,班车、硬座加徒步的穷游,也极少了。只能按自己的能力需求,包车、硬卧加平标贵普(平价的地方住标间,贵价的地方住普间),这种既不省钱,也不浪费的悠闲自助游。

图片来源:POCO旅游社区

  这次我就是这样进行悠游呼伦贝尔。如果有时间有金钱,就应该包车从山西入,东北出。但对于我们悠游一族,美景虽多,只用易取之精华,东北入东北出,走呼伦贝尔北线精华,游一游即可。悠游跟穷游的区别就是无需大额金钱解决的问题就别省了,跟高标游最大的区别就是可以省钱的地方还是省省吧。

图片来源:POCO旅游社区

  悠游呼伦贝尔,从广州出发,共12天。6天住店,3标3普,6天住火车。从哈尔滨的索菲亚开始,在沈阳的大帅府结束。一路上,辛苦不断,但美景常有,北方的风常伴左右,轻易就体会到旅游书上最喜欢用的那句话: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第一次带刚买的550D外出,但居然许多相片效果还不如自己原用的卡片机220HS,羞愧。反省一下,真的应该带上三脚架啊。不过,师傅说得好,出来玩的,美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就行了,正解。

图片来源:POCO旅游社区

  8月13日,37小时火车漫长的旅程(幸亏网上卧铺票能够抢成功),终于在早上9点到达哈尔滨,坐车到草市街,入住禧龙时钟酒店。因为晚上就要离开,2个多小时的洗涮休息后,放下行李,在老肥杀猪菜饱餐一顿做午餐。然后,坐公交车去索菲亚大教堂。上次,冬天来的时候,还没有好好认真的看。这次认真转了几圈,居然还有白鸽飞扬的附赠景色,正。

  穿过中央大街,顺便补回冬天没有吃到的马迭尔冰糕。5元和2元都试了一下,果然有点不同。然后,直达抗洪纪念碑。重游斯大林公园,来回4元,坐船到太阳岛休闲漫步一小时。回旅馆附近吃饭,拿行李打车到火车站,坐上另一趟火车卧铺到海拉尔(这趟网上抢票也只抢到加车的,可知票之热门)。

  在车上偶遇天空与毛毛,得知不少有用信息。电话联络网上已约好的包车李师傅。下车等了十来分钟,就等到李师傅来了。昌河铃木,7座小面包,因为要在海拉尔,在满洲里结束,加200元回空。平均一天550元。在车站边上确认了行程。然后师傅送我们到市委党校对面的阳光家园旅馆。老板不好说话,但其他人员挺体谅别人的。坐了三天的火车,大家也准备休息一下。唯一一间标间,我们要了。

  然后步行到成吉思汗广场逛逛,走走伊敏河岸,最后到市府后面的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馆看看这里的历史。居然这里还有俄罗斯展。

  8月15日正式开始我们包车游呼伦贝尔北线之旅。

  首先来到金账汗,看了蒙古包,看了唱歌迎宾,看了敬迎宾酒。然后到网上推荐的敖包后山。谁知已经给牧民拦住了,20元一人,一点价都不肯减。这儿是周围的唯一高地。没办法,已经来了,给就给吧。连司机的钱都不能省。给了钱,车开上后山,周围景色草原确实不错。但因为水太少了,莫日格勒河的七弯八曲是看到了,但很难拍下来。

  车子中午来到额尔古纳。在李师傅推荐的大锅饨排骨吃了个午餐,200元,挺饱的。因为他师傅是额尔古纳,所以让我们在一个斜坡走过去,就可以到达根河湿地。其实还挺担心草地有蛇的。在了望台看根河湿地,漂亮。

  一个多小时后,出门重新上车。桦树林,绿草地,草架子,喜欢的就停下来看看,走走,拍拍。7点多才到了恩和。一个俄罗斯特色小村庄。

  没有预订,韩春香家没有普间,只有标间,太贵,不住。住索妮娅家,普间50元一人,贵。花十元洗了一个俄式土桑拿。大多南方人不习惯,旅行得多的我无所谓。15元一个早餐于我有点贵,因为我不喝奶。所以干脆买个列巴做早餐算了。在这儿,又重遇了天空与毛毛,真有缘。晚上抬头看星空,很明亮,很近。这是我在新疆后,第二次如此清晰看星空。北斗七星是唯一认得的星星。哈。

  8月16日,经过室韦,临江,上了传说叫仙人坡的一个坡。看到额尔古纳河的大拐弯和界碑。然后,进入森林自然保护区,看了月牙泡。这里要爬上一座很陡的山坡,挺辛苦的。再绕路到太平,一个小山村,宁静,漂亮。然后再去莫尔道嘎。在姐妹饭店吃午餐。这一家,网上名气挺大的,但实际并不实惠。饭后,买了半斤新鲜野生蓝莓。35元一斤,不便宜。

  在森林的小路上开车,挺痛苦的。一段路就有好几个小圆坑。司机要不断地避开。路上时不时可以看到松鼠,小栗鼠,蚱蜢,小蛇穿过路面。走着走着就下雨了,风雨交加的。幸亏到了老鹰嘴,雨就停了,但天黑了,拍照的光线不够,又没有脚架。只好又按照师傅所说的来做,把美景记在心上。

  晚上入住师傅订好的临江佰亚娜家,普间,每人40元。洗澡有热水器10元一人,但当天电压不够,洗不了。到厨房拿一只大碗,装好蓝莓,加上三大勺的白糖,用勺子吃,太美味了,但稍酸了点。

  8月17日,一早起来,去列巴房看了一下,这里居然有自制酸奶,5元一碗。自己独自上山,山上有一高台,爬上去,可以看到无边无际的麦田、、、、、然后每人骑了一小时的马。60元一小时。旺季价。跟自驾游的广东游客聊了一下满洲里的事,有收获。然后走临江线的国防公路,在八卡吃饭,一路上风光不错,值得慢慢走。但我们要赶路,晚上到了黑山头,住标间。

  8月18日,经过几小时行车,车子到了呼伦湖。师傅把车停在路边,我们走了20分钟到了呼伦湖湖边。景色还行,但湖水有点脏。回到车后,开车去满洲里。首先去套娃广场,这儿比较有特色。尤其是最大的几层楼高的套娃,值得看看。然后再去国门景区,这儿要80元门票,算了,拍了两张照片就离开了。在满洲里的中苏街附近找了间旅馆住下。到附近的洗浴中心洗澡,10元一个人。淋浴,半小时不到就出来了,当地人很不解,觉得这十元太亏了。不少南方人不习惯,但对于经常出门的我还是可以接受。

  8月19日,在满洲里游荡一天,这里盛行俄罗斯风,有许多极具欧洲特色的建筑,并见到许多俄罗斯人。有二点不满,一是想买鞋,店主却说他们主做俄罗斯生意,另一个是满洲里博物馆搬到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地方。晚上上火车前去寄明信片,居然遇上下冰雹,打得我的裤与鞋全湿了。晚上,卧铺去齐齐哈尔。

  8月20日,早上九点半来到齐齐哈尔,把行李寄存好。直接坐车到大岗子,再坐306专线车到扎龙湿地保护区。车费不便宜,来回二十元啊。比以前升价不少。这里湿地芦苇很壮观。而且可以看到野鸭起飞和丹顶鹤放飞,虽然50元票价有点贵,但也算物超所值。这里风很大,风吹芦苇的景象很壮观,很壮观。晚上,回去在大润发旁边的济洲岛吃自助烧烤,每人32元,味道还可以,但品种还不够多。吃完,卧铺去沈阳。

  8月21日,早上九点来到沈阳北站。下车由北广场坐穿梭车到南广场,在港弯宾馆住下。老式宾馆,标间,房子够大,有网络。跟着参观沈阳故宫和大帅府。比起两年前,两个景点都升价啦。对比而言,大帅府更值得游。在沈阳,居然感觉到秋风凉意、、、、、

  8月22日,想不到沈阳重修火车站,居然把邮筒都拆了,寄信都没地方。早上7点坐火车回广州啦。

  8月23日,回到广州。茶餐厅吃上一餐广东菜。又回到熟悉的地方,又感觉到南方的酷热难耐,又记挂起那记忆中北方的风、、、、、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旅游  游记攻略  泰安  避暑山庄  呼伦贝尔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