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七夕不落俗套 到洛阳香山寺里感悟爱情

七夕不落俗套 到洛阳香山寺里感悟爱情

2012-8-20 3:14:4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洛都四郊山水之胜,龙门首焉,龙门十寺,观游之胜,香山首焉”。浪漫的七夕佳节眼看就要来了,今年的七夕,不妨暂且放下大餐、电影、购物,和TA一起踏进鸟语花香的香山寺步游道,访古迹,忆古人,来个不落俗套的中国情人节!或许,你们会收获不一样的爱情感悟哦!

图片来源:驴娃娃

  夜入香山寺,不一样的爱情感悟

  香山寺位于十三朝古都洛阳城南13公里处的香山西坳,与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西山窟区一衣带水,隔河相望,与龙门石窟东山窟区和白园一脉相连,并肩邻立。香山寺始建于北魏熙平元年。因盛产香葛而得名。

  马上就要到来的七夕,如果你不想落俗套,不想吃千篇一律的“大餐”,不想看过目即忘的“大片”,不想在满眼的“Big Sale”里拿着底气不足的信用卡杀出一条血路……那么洛阳香山寺是个不错的去处。这里的绝色风景自古便得到一国之君、文人雅士的绝口称赞,武则天称帝时常驾亲游幸,御香山寺中石楼坐朝,留下了“香山赋诗夺锦袍”的佳话;白居易曾捐资六七十万贯,重修香山寺,并撰《修香山寺记》,文章开篇第一句即是对香山寺的推崇“洛都四郊山水之胜,龙门首焉,龙门十寺,观游之胜,香山首焉”;乾隆皇帝曾巡幸香山寺,称颂“龙门凡十寺,第一数香山” ……而在这绝色风景中交织着的文学、历史、艺术,又或许,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激发你们的爱情灵感。

  和“香山九老”学雅兴 别总鸡毛蒜皮

  香山寺的重头景点之一便是“九老堂”,这里一直传唱着白居易与“香山九老会”的不朽诗篇。

  “停宫致仕”后,白居易更加放情于山水,赏玩泉石风月。因慕恋香山寺清幽,白居易常住寺内,自号“香山居士”并把这里作为了自己最终的归宿,在他七十四岁时,和遗老胡杲,吉皎,郑据,刘真,卢贞,张浑等6人先是结成了“尚齿七老人会”,后来,又有百岁之人李元爽,95岁的禅师如满加入,号称“香山九老”,终日吟咏于香山寺的堂上林下,写下了许多歌咏龙门山水及香山寺的诗篇。

  白居易诗《池上即事》有句云:“身闲当贵真天爵,散地无忧即地仙。林下水边无厌日,便堪终老岂论年!”这种恬然自得的心境,难道不值得情侣们细细赏味么?好山、好水、清风、明月、一壶茶、两盅酒……和最爱的TA一起,忘却鸡毛蒜皮的争吵,让最纯净的心底感动漾出层层波纹。

图片来源:驴娃娃

  和蒋介石宋美龄学默契 别总别别扭扭 

  蒋宋别墅也是香山寺里的知名景点。1936年,为蒋介石庆祝五十寿辰,地方政府选择香山寺南侧建了一幢两层小楼,被称为蒋宋别墅,蒋介石于 1936年10月31日在别墅庆祝了自己的五十寿辰,并和夫人宋美龄三次往复洛阳,去安抚非嫡系部队太原的阎锡山,济南的韩复渠,绥远的傅作义。于12月初离洛到西安,在洛阳共呆了36天,基本都住在香山寺蒋宋别墅。

  暂且不说那战火纷飞的岁月,就看岁月里沉淀出的“蒋宋”二人。“夫妻”的含义便是如此了,共通的理想,共通的志趣,你是我的拐杖,我是你的后盾,彼此仰望,彼此依靠,你一个眼神,我便了然于心……爱情里,那点共通的默契,是最牢固的那枚螺丝钉。

  香山寺夜景

  和武则天学担当 女人别总耍小性子 

  谁说女人在爱情里就要是被动的地位?谁又给了女人耍小性子的权利?在爱情里,女人也要做一个有担当的女人。有担当的女人应该是什么样?或许可以问问一千三百多年前流连于此的武则天。 武则天非常钟情于伊阙山水,也很喜欢位于其中的清幽雅致的香山寺,她经常在香山寺中石楼坐朝,并在石楼留下了千年为人们所传颂的典故“香山赋诗夺锦袍”。

  在香山寺里,你可以从任何一个导游那里听到关于武则天的种种故事,在那些故事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女人究竟有多大的能量,她甚至可以成为无数男人的主心骨。当然,我不是说女人要去称王称霸,但是经营一段感情,有时和经营一个国家是相通的,女人是半边天,请收起你的小性子,撑起你那半边天,这样的爱情才是最健康,最稳固的。

  【香山寺游玩攻略】

  龙门景区门票:120元/人(包括: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

  售票时间:7:30-17:30  闭馆18:30

  “夜游龙门”收费标准:120元/人(包括:西山石窟、香山寺

  夜游售票时间:19:00-20:40(21:00停止入内)

  前往景区公交线路:洛阳火车站有发往龙门景区的直达公交车81路,还有由谷水西到龙门景区的60路,由西关发往龙门的53路。

  香山寺推荐游玩线路:南步游道---莲花池---钟楼、鼓楼---天王殿---罗汉殿---石楼---九老堂---观景台---大雄宝殿---乾隆御碑亭---蒋宋别墅---撞钟(钟、鼓楼观景台留影)---从后门经东山宾馆可进入白园
 

【分页导航】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驴娃娃,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山寺  洛阳旅游  七夕  景区游记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