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初游神奇的五大连池 体验自然的魅力

初游神奇的五大连池 体验自然的魅力

2012-6-13 3:56:4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君君
   复制链接 |   

  五大连池这个名字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它在我读高中时就常常被我的一位同学提起,因为那里曾是她读初中的地方。那里的老黑山、药泉山,那里的钟灵寺还有南北泉,都曾伴着她的回忆展现在我的眼前。

  这次我的突然造访,与她的回忆毫不关联。

  当我们的车行驶过克东以后,我就被眼前的风景迷住了。蓝蓝的天空漂浮着大朵大朵的白云,白云下是一望无际大豆田,绵绵延延漫山遍野,中间不夹杂任何庄稼,仿佛一张完美无瑕的地毯,这张绿色的长毯一直铺展到五大连池

  我们踩着这张柔软的地毯直接去了风景区,三三两两的俄罗斯人迎面而来,他们雪白的皮肤已经被五大连池的水泡得泛红,我们亲爱的同胞们就更不必说了,已经变成了非洲黑人,浑身上下一个颜色,只有张嘴一笑露出的那口洁白的牙齿还让你倍感亲切。

  征得了大家的一致同意后,我们的第一站是浏览老黑山

  在上山的途中,我们参观了石海。“这一定是搬来的!”我的朋友肯定地说,她那双美丽的眼睛闪着比我还好奇的光芒。我们真的被眼前这浩瀚的石头惊呆了,这些象从熔炉中拣出来的石头黑黑的,带着各种不同的纹理,带着千百年来岁月的印记,带着当年喷发时的力量,让我们惊叹于大自然的神奇。这些火山喷发后的岩浆曾象水一样的流淌,它们当年是带着吞噬一切的魔力来的,气势汹涌,激情澎湃,淹没了大树,淹没了小河,也淹没了村庄。可是,它们终究是要在大自然的容纳下表示臣服,让燃烧的热情慢慢冷却,凝固成更为安静的石头。

  谁又能想象得出大自然更为神奇的力量呢?如果不是身临其境,谁又能想象得到在这一片石海中,长着一片一片低矮的火山杨呢?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树,经历的风雨可要比我们的年纪还要长呢,它们用那矮小的身躯向人类证明了没有什么苦难是不能战胜的,没有什么噩梦是不可以醒来的。朋友拿出相机拍照,为这些顽强的生命,也为在这些顽强的生命中绽放的不知名字的花朵。

  一路的石头,一路的惊叹。我们感受着强烈的关于生命关于自然的震撼。

  到了老黑山顶的时候,我们凭风而立,那五个池子毗连相接,就象五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一张完整的地毯之上。当年的火山口,就象一只巨大的漏斗,参观的游人们站在漏斗的边缘,追溯着它当年的故事。

  当我们下山的时候,每个人都很疲倦,但一路的新奇却让我们兴奋地说个不停,哪怕是沿途看到的一朵小花,一株小草,都会让我们停下来细细观赏,这大自然真是太过神妙了,它静默无言,但袒露给我们的又何止是万语千言。

  从老黑山回来,我们决定好好的饱餐一顿,在这神奇的山水之间,最过神奇的莫过于它们产出的食品,菜,一定是要有鱼的,在矿泉中成长的鱼儿,又岂止是一个鲜字了得!就连那我们平时最为普通的瓜果菜蔬,也都清香肥美,自有着与众不同的味道。酒,一定要喝五大连池当地的特产矿泉酒啰,佐以店家从南北泉打回来的矿泉水,我们几个朋友是兴味盎然,晚餐格外的丰盛,话题也格外的丰富。

  吃过晚饭之后,我们回到宾馆稍事休息,就相约着出来观赏五大连池夜晚的风光了。

  结束了一天的喧嚣,五大连池的夜晚静谧安祥。一轮圆月静静地悬在天上,洒下清冷柔亮的光辉,我们几个人相伴着向药泉山的方向缓缓行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在一个陌生的夜晚,我们的心灵格外的宁静。此时此刻,我们都不太想言语,就让心儿沐浴在这清新的山风里,洁白的月光下吧,让思绪沉浸于凉爽的空气中,仿佛我们在前世就曾经相识,一举手一投足之间,都是默契,都是交谈。

  五大连池的夜,是清爽的夜,它用比白天骤降的温度来冷却人们燥热的思绪,让人们在心灵中腾出一块空间,来将往事慢慢的梳理,将未来好好的装扮。在一个全新的环境里,我们惊喜的发现,我们原来可以抛开固有的旧我,来重新审视一个全新的自己,这可能也正是旅游的魅力。

  第二天我们早早地起来,用过早餐后就急急地奔向了药泉山,这座山不高,但因为陡峭,我们攀登起来仍然感到吃力,激起了征服的欲望。顾名思义,这座山上布满了各种珍稀药材,流传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与老黑山不同的是,这里树木丛生,百草丰茂,鸟儿婉转的歌声萦绕耳边,一派的鸟语花香。来到山顶的时候,一座观音菩萨的雕像面北而立,她手持净瓶,面露慈悲,用那双善待一切世物的眼睛,安祥地看着我们,我恭敬地向她朝拜,默默地许下了美好的心愿。我佛慈悲,她定会用那无边的法力,保佑我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这座山上有远近闻名的钟灵寺,这寺院还正在扩建当中,小和尚,小尼姑,颈带佛珠,口中称佛,急匆匆地从我们面前走过,我们在大师的指引下,开始了在寺庙内的参观。这座寺庙气宇不凡,威严壮观。念佛诵经的木鱼声声入耳,祈愿求福的香炉烟缕缕飘香。那庄严的大佛,那朝拜的香客,构成了别具一格的风景。我们中华民族的佛学文化流传至今,有着深刻的内涵,它宣扬着一切向善的思想,轮回着因果报应。

  在诵经殿,一位大师父面貌不俗,他在回答完我们的询问之后,突然说我的面相象观音,说我定是“前世采花供佛前”有这种容貌,一定心地善良,灵秀聪慧,听得我心里美滋滋的。我佛慈悲,感谢上天的造化。

  我不信佛,但我从来都是与人为善。一切美好的,良善的,都是我所喜欢的。这与佛家宣扬的思想殊途同归。中华的文化,纵使你不信佛,也都带有佛学的色彩,我们常说的话,常做的事,都浸染着佛教的思想。信与不信,只是个形式,凡事只求内心的安宁,但做好事,莫问前程啊。

  寺庙的四壁张贴着一幅幅佛教的故事,内容大多关于轮回与报应。“罪孽镜前照,世间无好人”它也说明人在一生当中,大大小小都会犯一些错误,伤害很多生灵,但是,人所犯的罪孽还可以通过所做的好事相抵消。奉劝世人,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多帮助弱者,少伤害好人,所谓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从钟灵寺出来,我们下山去洗脸,山脚下的泉水叫洗眼泉,水质清澈,清爽宜人。很多游客都买一些大桶往里装水,希望能带回家去,让没能亲来的人共享这泉水的清沥。

  时近中午了,我们想着要往回赶路,不能再贪恋更多的风光了,在最后有限的时间内,我们决定去南北泉喝水,不枉此次旅行的目的。

  北泉,是世界上有名的冷矿泉,富含多种矿物质,常期饮用可以改善睡眠,对神经系统有好处,在饮用此水之后,我们一行人在孩子的畅议下坐游艇游了南湖,走了石桥,采摘了一种稀奇的花——石莲。这种花以它顽强的生命力生长在石头之上,只要风儿能为它吹来一点点土,它就可以在上面生根成长,而且还舒展开肥厚的叶子,看不出它曾经被自然界虐待过。它是以它的顽强,奏响了它生命之歌,它是以它的感恩,回报了自然界的眷顾。它不贪恋温室的柔情,也不羡慕平原的安逸,它在这冰冷又火热的石头上,只要一点点土壤一点点水分,就绽放了生命的花朵。这不能不让人感叹!

  我们每个人都采摘了几棵,希望回来后能让它成活,想看看把它移植到生长条件更好的地方,它能长成什么形状,能开出多大的花朵,看看它是不是具备了抵御严峻的勇气,还有安享幸福的素质。

  南泉以能够医治胃肠疾病而世界闻名,在这里疗养的人特别多。这里有专供人泡澡的区域,我们看到一位刚泡完冷泉水的老者,缩着肩膀,一路小跑,一路高声唱着“我们被压在冰山下……”他一定是被冰冷的泉水泡得受不了,逗得我们不禁都笑出声来。

  在南泉这边好象国与国,男与女的界线都不那么严格了,许多人都在一个大池子里浸泡,泡完之后在躺到火山石上去晒太阳,皮肤都是黑黑的,大家几乎都是全裸的状态,充分的享受泉水和日光的沐浴,构成了一幅独特的风景。朋友提议让我们去泡泡脚,说也不白来一趟嘛,我们最终没有赞成,这样的时候,我们只有观赏的份儿了,哪有勇气将皮肤挨到那冷彻心肺的冷山泉里呢?

  恋恋不舍,恋恋不舍也得舍,我们就要返程了,在五大连池的一天一夜,我们了解了太多的自然奇迹,也观赏了很多的人文景观,只是觉得时间短暂,不能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将这里的名胜一一浏览,只能将这不舍的情愫留给下一次的到来。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五大连池官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五大连池  老黑山  石海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