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具有东方神水美誉的五大连池二日游

具有东方神水美誉的五大连池二日游

2013-11-25 10:40:1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五大连池在大庆北约300公里处,是著名的火山景区。近年来,我因公常去东北,造访大庆更可谓是太多,当地朋友多次安排我游五大连池,但总因有事未能成行。去年11月为推广新产品再赴东北,13日由厦门飞沈阳,14日停抚顺,15日晚返沈阳乘火车,16日早到哈尔滨,参观了索菲娅大教堂,午饭后乘大巴抵大庆,住卧里屯宾馆。新产品推广的时机尚不成熟,然而,老朋友们的接待却还算隆重:16日晚车间便宴;17日中午总厂关副部长做东;晚上是王厂长接风,席间表示这次一定要安排我赴五大连池游玩;18日晚车间关主任正式宴请,告我旅游事已办妥,指派王彦斌陪同。

  11月19日上午9点,王彦斌带车(桑塔纳)来宾馆,开车师傅姓关。从地图上看,我们应走哈大高速到安达转203国道赴明水,然后再经202国道北上五大连池。但关师傅说203国道有一段翻浆路,非常难走,只好越过安达,到肇东下高速,再经兰西上202国道,多绕了近100公里。202国道直通边境重镇黑河,路修得很好,经青冈、明水,一路北进,中午抵拜泉。停车吃午饭,大家想尝尝当地特色,却又不知“特色菜”究竟为何?只好花三元钱雇部出租车,引路到一间风味餐厅,这里的招牌菜叫做“铁锅”,其实就是东北常见的各式“炖菜”,菜肴选用黑色铁锅烧制,然后连锅端上餐桌。

  饭后经克东、宝泉、至北安,再转向西北赴五大连池。由大庆到北安一路气温变化不大,但过北安后就见路边积雪明显增多,五大连池更是“冰天雪地”,不但道路完全被白雪覆盖,而且池塘中的冰也已冻得很厚,呈现出淡淡的绿色。短短一段距离的景观竟有这样大的差异,真是叫人难以想象。据说,这里的年均气温仅为0℃,1月份最冷,可达零下42℃,全年只有5~9月是最佳旅游季节。

  市区内宾馆、饭店虽多,但却都是大门上锁,路上也见不到几个行人,显得十分萧条。“黑龙江省工人疗养院”是唯一尚在营业的宾馆,但因是淡季,七栋疗养楼只开放一栋,住着两个团队,一个是专为泡“药泉”和接受中医治疗而来的俄罗斯疗养团,另一个是包房开会的铁路会议团,能算得上是“真正旅游者”的人,恐怕就只有我们三位。我们要了一个三人套房,有卫生间,但24小时不供热水,周围的俄国人也享受和我们一样的待遇。

  安顿好后,小王带我逛邻近的药泉湖公园,时间刚过下午5点,但天空却已全黑,公园中除无处不在的黑色火山熔岩以及从岩缝中顽强钻出的小树(树龄多在百年以上)外,一片昏黑,看不见其他景物。药泉湖已冻得可走人,只剩下“药泉瀑布”尚未封冻(因为是活水),小王说“药泉”属重碳酸泉水,有很高的医疗价值,劝我喝几口试试,我本不以为然,但品尝后却大吃一惊,水中有一股辛辣味,也有一些苦涩,口感竟然有点儿像是冰镇啤酒!管理员说,这里的矿泉与法国维西矿泉,俄罗斯外高加索矿泉并称为“世界三大冷矿泉”。

  晚饭就在疗养院餐厅解决,虽然有关的旅游网站都说五大连池的物价非常便宜,但普普通通的一顿饭竟被敲了近百元。这里也不同于一般的宾馆,服务员都称为“护士”或“护理员”,晚上还组织联欢会,由“护理员”和中、俄“疗养员”共同表演文艺节目,最后是热闹的迪斯科,小王他们玩得兴高采烈,我不太适应,早早地回去睡觉。

【分页导航】
   [编辑:聂天歌]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走遍中国旅游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五大连池  温泉  疗养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