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山东长岛的望福礁公园寻访望夫礁

到山东长岛的望福礁公园寻访望夫礁

2012-6-11 3:44:1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望福礁公园位于南长山岛最北端,当年曾叫“望夫礁”,园中有一礁石其形状极像一名头戴围巾的妇女,怀抱婴儿迎风而立,像在等丈夫归来,故称此礁石为“望夫礁”。曾有一个动人的传说:有一年腊月二十八,一名渔夫被迫出海打渔,突遇风浪一去不返,他结婚刚一年多的妻子悲痛欲绝,抱着不满月的孩子站在海边在寒风中夜以继日的等待----希望有一天奇迹出现,她的丈夫能够平安归来。

  从这个礁石的形态上看,寓意这里生活的渔民们常年出海打鱼,妻子带着孩子就站在海边期盼丈夫早日平安归来,久等不回,最后就化作一块礁石屹立在大海旁翘盼。望夫石是一块天然形成的石头,没有经过人工雕刻,由页岩与石英岩石交替叠压形成的。这里集山、水、林于一隅,融岛屿、礁岩、滩石和美丽的传说于一体,显示了自然景观迷人的文化内涵。1995年5月望夫礁公园开始开工建设,共建有五大旅游风景区、36个景点,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总面积2000平方米。

  据传,唐太宗东征路过长岛,在此驻营,但岛荒水贫,军士们吃水成了难题,大家到处打井找水,但出的水却苦咸难咽,军士无奈禀报太宗,时逢太宗游玩此地兴致盎然,听到禀报仰首大笑,“此小事何足惊慌!”,随即抽出宝剑朝海边一块巨石猛劈下去,只听轰然一声巨响,将士们齐喊“神泉”。后人们记住了“剑劈石”,神泉“唐王井”,更是家喻户晓。神奇的泉水经久不断,虽然泉水没在海水线以下,涨潮时即使海水和沙石淹没了泉水,但退潮时,水质依然清冽甘甜,当地人称其“龙头福泉”,视为至宝。在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民间的“龙抬头”节日里,大家聚会于此,举行盛大龙头香会,招龙祈福,赐佑渔家。

  福地有福宫,这就是玉福宫,玉福宫内的这尊玉雕福字为清朝康熙皇帝手笔,此玉福重七吨,可谓天下第一玉福了,这里还有世界最大的玉福印,则最大的玉玺也只能为天下所用了。宫内展出的40件玉雕均为辽宁岫岩玉,岫岩玉因其质地坚硬细腻、色彩斑斓、润泽柔丽,击之有声,声如磬音,而被誉为国玉,乃玉中上品。这些玉雕件件都是雕工精致,造型完美,给福地增添了珠光宝气。因福气泽惠,望福礁景区内的景致也格外亮丽:恬淡的海湾、如玉的海滩、奇异的礁石,在祥和的福气萦绕下更显脱俗之美。“四海福地”,“福”、“禄”、“寿”星仙居之地,来过这里,相信您一定会吉星高照,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金玉满堂、一生顺利! 


 

【分页导航】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长岛国际休闲旅游论坛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山东旅游  望夫礁  山东长岛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