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安徽省岳西城西著名景点司空山之攻略

安徽省岳西城西著名景点司空山之攻略

2011-4-21 10:10:35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  
   复制链接 |   

  司空山又称司空原,在安徽岳西城西四十公里的店前冶溪两镇交界区。相传战国时有淳于氏。官司空,曾在此隐居,故名。司空山海拔1227米,方圆35平方公里,山势奇特。从东面看,一峰突起,似利剑穿空;从西面看,冬雪覆顶,似日本富士山;从南边看,大小司空山,似仙女双乳;从北边看,雄奇险峻,似东方醒狮。司空山深藏奇松怪石、幽洞瀑布、雄关险寨、云海佛光。

司空山

  司空山是中国佛教禅宗文化发祥地,是中国佛教禅宗二祖慧可大师弘扬佛法的道场,在我国佛教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公元577年,北周武帝灭佛,在禅宗也面临灭宗灭派的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禅宗二祖神光慧可受达摩心法,护经像南下舒州隐居此山,建刹说法,在此传衣钵与三祖僧璨,保持了佛教禅宗一脉。

  司空山著名的景点有:二祖禅堂、太白书堂、司空佛光、北岭松风、南崖瀑布、传衣石、讲经台、应子石等。司空山胜景层列,美不胜收,融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于一体,以宗教、兵事和人文景观著称,以丰富的人文景观、优美的自然风景、独特的气候条件吸引着四方游人。

  景区亮点

  普陀洞又称“水簾洞”,洞后壁有方井,可容水二、三升,旋取旋出,终岁不涸不溢。中建楼层三间,供奉本净大师石像。水从洞顶流下,又名“珍珠水”,千层螺黛,百尺珠簾。


司空山一角

  最佳出游时间

  安庆属于亚热带沿江季风性湿润气候,四季分明,春季多雨,夏日艳阳高照,平均高温约为37℃,冬季虽霜雪稀少,但平均低温约为-7℃,秋季多晴朗天气,气温适宜,最适合出游。

  门票:40元/人。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司空山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