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北京798艺术区:80后寻找回忆的理想国

北京798艺术区:80后寻找回忆的理想国

2011-4-19 1:39:07   网友评论来源:东方热线  
   复制链接 |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北京的工厂不再是生产GDP的源头,似乎是一瞬间成为了人们寻找过去的必经场所。

  从小在首钢周围长大,对于工厂的感情不可忽略。

  每天放学,坐车去老爸的单位,沿路顺便拣点好玩的铁质物品,看着工友们打牌,然后洗澡,坐在他的自行车上回家,迎着夕阳……

  上次去798好像还是3年前,人还没有这么多,甚至没有成为旅行团的一个附加目的地,那里生活着艺术圈的人们。

  我一直记得奋斗里陆涛的梦想:“在北京建一个象格林威治村一样的艺术家村,好让在北京搞艺术的人有个自己的据点儿,在中国只有北京养得起艺术家。中心广场上要建一个最大的迷宫玻璃结构,无用而叫人迷惑。当然,也可能会有商业价值,重要的是这是一个容易识别的标志性建筑,它象征着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象征着我们的生活。四周是一些坚固实用住宅,租金便宜。还有一些可供小型演出的小剧场,一些可开画展的饭馆酒吧。还有一些艺术学校。这是一个大熔炉,各种人各种想法在这会聚,再传播出去。声音、文字、图画,我觉得艺术就是一种对于未来或完美的想像力。我觉得中国人需要这些。我相信总有一天人们会需要这些东西的。”

  我喜欢墙上的一句话:“来北京是为了更好离开Beijing”。虽然我不用离开,但却能理解笔者的心情。

  798中到处都是警示牌,因为有部分地方还在生产,所以将危险的地方进行了隔离。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798艺术区  80后  理想国  798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