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广西极致诱惑:天下最美丽的地方(图)

广西极致诱惑:天下最美丽的地方(图)

2011-3-31 1:10:03   网友评论来源:亚洲旅游  
   复制链接 |   

  毫不夸张,广西是天下最美的地方。

  惊艳、绝色、万种风情,即使这种极致的语言,也无法形容初见广西时那种震撼的感觉。一见钟情,那是必然的。然后,就是深深的叹息。

  叹息,是因为她的美,让我感到语言的苍白和无力;是因为她的美,让我忐忑于如此奢侈的人生经历,是多么想要珍惜、想要留住,却又不得不看着她从眼前溜走的恍然若失。

  广西绝世风光

  人们常说,失去才知道珍惜。与广西相遇,当时已经万般小心,害怕失去,却又不得不失去。真是“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于是相思成灾。从广西回来,会茶不思、饭不想,夜晚的梦里,居然还穿着侗族的绣衣,在风雨桥的长亭下游走。这就是“辗转反侧,寤寐思服”了。

  无药可救。唯一的办法,是回到那里去,那么,只好收拾行囊,一次又一次去。

  “柳江人”、“白莲洞人”幽暗的洞穴,讲述着遥远悠久的历史,宁明花山壮观的壁画,铭刻着壮族先民生息繁衍的足迹,宏大的兴安灵渠,记载着一个时代的传奇;甲天下的桂林山水,洇染出意境空灵的淋漓水墨;漓江,世界上最阔美的舞台,刘三姐的天籁之声响彻千年,不绝如缕;波涛浩淼的蔚蓝色海洋,摇荡着疍家人的《咸水歌》;气势磅礴的德天跨国瀑布,挟带着邻邦越南的异域歌声;世代聚于此的壮、瑶、苗、侗……。恰似姹紫嫣红的花朵,摇曳着万般风情……一次又一次沉醉,不忍归去。

  行走广西,让我长久以来内心深处的困惑顿时释然:在城市与乡村之间,人们不停地游走,其实想要的不过是灵魂的圆满。我们需要摆脱现实生活的平淡,需要释放压抑太久的热情,需要疗救不敢碰触的伤口,需要一个可供疲惫身躯停靠的港湾,需要大喜大悲后的安宁和平静。我们要找寻的,不过是一个能够安放我们身心的所在。

  广西正是这样一个所在。无论你是青春年少,或是华发丛生,如果你想知道,就请翻开这本书细细阅读,你会听到我依然唱着那首歌,调子是不变的,自顾自说着我的沉醉和执着:

  谁画出这天地又画下我和你,让我们的世界绚丽多彩……

  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分离,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

  【一叶扁舟卷画帘】

  桂林掠影

  想到广西的时候,广西就是一幅幅画卷,我们乘着漓江上的一叶扁舟,掀开了秀丽的画帘:和她的邂逅,注定是终生难忘的约定,注定是生生世世的期许。

  公元1637年,农历闰四月初,一个名叫徐霞客的人,由湖南踏上了去往广西的漫漫长路。

  这一走,就是一年。在徐霞客30多年的游走中,短短的一年不过是一个瞬间。然而这一年的游历,成就了中国古代文学、地理名著——《徐霞客游记》中三分之一的篇幅。由此可见,广西,在这个大旅游家、地理学家心目中的地位。

  岁月,如电光石火,一眨眼翻过了三百多年。372年以后,我们或经湖南、或经北京、或经上海、或经青海;或来自大洋彼岸、或来自一衣带水的邻邦、或来自古老文明的欧洲,相约赶赴这块天下独一无二的土地。桂林、阳朔、梧州、贺州、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贵港、陆川、北流、容县、大新、崇左、忻城、宜州、河池、南丹……每一个地名,都是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每一个地名,都是一段闪闪发光的记忆。

  在此之前,不知有多少人走过这里;在此之后,不知还将留下多少人的足迹。

  生活依旧像水一样平静。夜晚,静静地回忆那些行走在广西的日子,感性的潮水依然会一波波涌起,落下,沉淀在记忆的海洋里。想到广西的时候,广西就是一幅幅画卷,我们乘着漓江上的一叶扁舟,掀开了秀丽的画帘:和她的邂逅,注定是终生难忘的约定,注定是生生世世的期许。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广西  极致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