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养在深闺人未识:广西宜州古龙河漂流

养在深闺人未识:广西宜州古龙河漂流

2011-2-18 16:40:33   网友评论来源:21CN  
   复制链接 |   

  借着国庆假日,做了一次短途旅行,目的地是刘三姐的故乡——广西宜州,我要到那里的古龙河进行一次漂流。

  古龙河漂流有别于桂林资源的资江和贵州马岭河的漂流。它没有湍急的河水,乘的也不是小艇,是撑着窄窄的竹排悠闲的顺流而下,我想这称为泛舟更适合。不过在古龙河这样一个远离尘嚣、风景奇丽的地方,感觉自己有一点点象武侠小说中隐居的高手了。

  古龙河不仅有桂林山水的柔媚,更多了几分超凡与纯净。我觉得广西有很多小地方的景色毫不逊色于桂林、阳朔,甚至有过之无不及,只可惜养在深闺人未识。

  我乘着竹排顺流蜿蜒而下,青山秀水扑面而来,水光敛艳,山石嶙峋,奇峰翠竹倒映水中。水面时宽时窄,时深时浅,深时水如绿玉,浅时清澈见底。混圆的卵石、摇摆的水草,偶见小鱼游过,更平添了几分可爱。我忍不住将脚放入水中,水从趾间穿过,包裹着双脚,温润、轻柔。这一刻我醉了,醉在这青山绿水间。

  我想放歌,如刘三姐当年那样,可是我不敢放歌,这里的一切不应被我那不美妙的歌声所惊扰。我能做的就是不停的按动快门,将美景好好收藏。“哎……,什么水面打跟斗咧……”,山间忽然回荡着嘹亮的歌声,难道是阿牛哥?!三姐没见着,见见阿牛哥也不错。我不顾竹排的摇晃,站了起来,举目远眺,却被一座横出的石山挡住了视线,我催促撑排的老乡加快速度,歌声越来越近了,一个拐弯,前方多了一叶竹排,有一男士正引吭高歌,我不禁宛尔,看来此人与我心有戚戚焉。

  看着渐近的终点,旅程就要结束了,我要离开了。深吸了几口带着花草气息的空气,我回望古龙河,再看一看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还有水草、竹排……

  忽然一切变得模糊,只因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实在太没出息了。

  再见吧,古龙河。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古龙河  养在深闺人未识  漂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