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吸氧长寿乡 广西巴马自助旅游完全攻略

吸氧长寿乡 广西巴马自助旅游完全攻略

2011-3-17 1:05:24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所属地区:广西 河池  适合人群:所有人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3天  花费预算:800元  适合时间:全年

  晨曦 摄影:黄大优

  如果你有点小烦恼,或者感觉自己有些老,不妨去巴马“慢游”一趟吧。慢步轻心看那里的如画山水,慢声细语访那里的长寿老人,慢条斯理品那里的世外美食……恍若桃源的静谧之地,困顿的心不知不觉渐渐舒缓。

  当大巴驶过树影重重的山路,说实话我的脑袋有些犯晕。但下车往波光粼粼的盘阳河边一站,清新的空气马上钻进鼻孔,一种说不出的畅快让我顿时精神振奋。

  宛如仙境 摄影:闻月申辉

  我放慢脚步,沿着小桥流水尽情呼吸,不经意就走到了百魔洞的巨大入口。高耸的钟乳石群气势恢宏,洞壁鬼斧神工,洞底清泉汇聚成潭,浅处可淌足,深处可泛舟,被冲刷成鱼鳞状的泥沙清晰可见进到洞内,各种悬在顶部或拔地而起的怪石诡秘魔幻,在灯光照耀下有的像孔雀有的像狮子,形态各异。洞的中央竟然是一个高达百米的巨大天坑。坑的四周高山环绕,草木葱茏,绿意浓厚,一条蜿蜒小路通向天坑顶上。导游说,那里住着勤劳善良、独享宁静的高山土瑶人家。

  百岁老人仍然能熟练的穿针引线 摄影:佚名

  巴马有“世界长寿之乡”的美誉,到巴马探访长寿老人,自然是游客们的共同心愿。当地为保护长寿老人建立了有限拜访制度,但我们还是幸运地来到了巴盘屯一对百岁姐妹的家。姐姐黄妈干,今年105岁,妹妹黄妈学,今年101岁,有着共同的丈夫。十多年前,丈夫以九旬高龄过世后,这对老姐妹相照料,相依为命。大概是见惯了游客,我们一举起相机,老人便面露笑容,像训练有素的模特,有的游客合影时还兴奋地摸摸老人的手,想多沾点福气。临别时,几位游客还悄悄往寿星兜里塞“红包”,为自己讨吉利。

  竹桥上的农夫 摄影:无岁月

  如果你的运气好,在巴马长寿老人家还能看到棺材入室的奇观。因为巴马的习俗是老人一过60岁,后辈就要为他准备“万年屋”,以示孝心。而不少百岁老人的备用棺木连换几副,不是放坏了就是给子女或亲戚“先”用了。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巴马  长寿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