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旅行手册:上海自驾西藏一路风花雪月

旅行手册:上海自驾西藏一路风花雪月

2011-2-22 1:00:12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经济网  
   复制链接 |   

  老司机紧赶慢赶,我们在晚上8点的时候终于来到了梦中的纳木错!世界上最高的淡水湖,当我从车窗张望出去的时候,那种感动和震撼已经告诉我,这一定也是世界上最美的湖!站在湖水旁边,感觉自己非常放松,忽然有那么一种冲动,宁愿生生世世守在这里,和它融为一体。

  23:00分,万里途安在车主坏星星最后一段的驾驶中抵达了终点———拉萨!从上海到拉萨,我们经过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西藏,走过通畅的高速公路、蜿蜒的盘山国道、宽广的草原、一望无际的柏油马路、大雪纷飞的高原通途,终于,我们来到了这里。虽然有些累,但是心里很快乐!

  拉萨,我们来了!2006年4月26日2330分,我驾驶着途安从布达拉宫广场前经过,那时的一切就像在梦中一样。

  回程的插曲

  4月28日拉萨阴天坏星星

  出发前我们做的计划是,从青藏公路进藏,然后原路返回,但是到了拉萨以后,我们仨没有一个甘心从原路返回的。

  从拉萨出发是4月28日,我们那时候商量,先往林芝方向走,能走到哪儿算哪儿,不行就调头。当时计算的是,返回拉萨后,5月3日从拉萨出发,5月8日就应该赶得及回来上班。但是从5月1日开始,前面的路况一天比一天差,开车最少的一天,我们一天只走了240公里,明明地图上看没多远的路,但是因为是翻山,而且路况也不好,车速基本只能在30公里左右。这样人就开始变得烦躁,但是每个人又要不停地提醒自己,在这种路况和情况下,不管是开车的人,还是坐车的人,都要保持冷静。

  在过了通麦天险后没多久,我们之前在网上查得通麦天险是最有风险的一段,本身路况不佳不好走,加上经常塌方,很多人经过那儿的时候,遇到封路,要排队等很久才放行。我们却很顺利地通过了通麦大桥,当时还觉得松了一口气,结果往前没多远,遇到了修路路段。

  多辆大卡车运着铺路的矿渣,到了路尽头就往那儿一倒,然后压路机跟着就在后面压,这时候是封着不让走的,然后这段压好了,后面的车就开过去。我们过去的时候,那路连半成品都算不上,只能说是铺了一层矿渣,然后人工抹了抹平,人走在上面,脚都会往下陷,根本不是实地。这样的路,大车底盘高的,走起来问题还不大,我们车底盘低,就等于是在上面飘过去的。

  到了丽江以后,我们在酒吧喝酒,那时候其实我们三个心里面都清楚,自从拉萨出发的那一刻起,就不可能再回头了,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路况,拼了命也都会过去的。

  后记:

  5月6日19点,三个人一辆车终于回到了上海,16天的行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而他们心中对西藏的向往并没有画上句号——这段经历是他们这一生中值得永远珍藏的经历。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自驾  西藏  风花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