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宁夏 一声唢呐穿越苍凉的“完美男人”

宁夏 一声唢呐穿越苍凉的“完美男人”

2011-1-13 1:05:06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柔情 湖水在沙漠边上喃喃细语

  坐上羊皮筏子在黄河漂流

  很难想像在宁夏这样的西北地区,荒凉意境中、无边的沙漠中有众多湖水的存在,加上在宁夏境内流淌的黄河水,宁夏除了粗犷与沧桑的一面,还柔情十足。

  流经沙坡头景区的黄河水最为特别。之前对黄河的印象是汹涌的、澎湃的,而这段的黄河水,不仅转了一个月牙湾,水流还特别安静。乘坐上快艇在黄河上飞驰,有在海边乘风破浪的感觉;坐上羊皮筏子在黄河上漂流,配合黄河两岸的沙漠与绿洲,有在异域漫步的幻觉;而黄河上蹦极与高速滑索则能体验到拥抱黄河的意境。总之,无论以哪种方式与黄河水亲密接触,都能收获不同的黄河柔情。

  相较于黄河水,沙湖景区的湖水则显得异常文静,同样是沙漠边上,远观沙湖水,平静的湖面与蓝天遥相呼应,点缀其中的芦苇散落湖中,偶尔有飞鸟掠空而过抑或从芦苇丛中突然飞起,加上不时驶过的快艇或是游船,定格某一画面,都是一幅不可多得的美术创作。在此景区,可先站在高处远望沙湖,沿着沙湖边上漫步,然后坐上快艇或者游船,与湖中芦苇来个近距离接触,都是不错的体验。

  景点联游

  西夏王陵 “中国的金字塔”

  西夏王陵规模宏伟,有“东方金字塔”之称。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银川西30公里贺兰山东麓,是西夏王朝历代帝王陵墓遗址。陵区占地50多平方公里,共有9座帝王陵和200余座王侯勋戚陪葬墓。王陵高大雄伟,被称作“中国的金字塔”。

  西部影视城 产出影片最多

  银川市西30公里处镇北堡。原为明代一屯兵古堡,经著名作家张贤亮加工后,成为一个拍摄中国西部风光为背景的电影电视基地。影视城充满神奇,虽人工雕饰最少,却产出影片最多,升起的明星最多。并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成为一个文化休闲场所。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宁夏  唢呐  苍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