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宁夏西夏王陵风景名胜区掠影游记攻略

宁夏西夏王陵风景名胜区掠影游记攻略

2010-7-22 10:27:12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8月23日。武威—银川。477公里。

  宾馆7点正开早饭。等饭的当儿,在宾馆门口拍了几张街景。

  武威是个很有历史积淀的城市,但我们没有继续停留的心情。

  今天的计划是抵达银川。

  早饭后上路。我对老婆讲起41年前对武威的印象。

  那年的3月初,我刚刚穿上没有领章帽徽的军装就被带上了闷罐子车。大家把新发的褥子铺在车厢板上,一路上连躺带卧也还算舒服,就是吃饭和方便让人头疼。铁路沿线的兵站都不在车站里,反正只要停车开饭那就是一个字——抢!谁吃到嘴里算你有本事,谁能多抢到一些算你本事大。一列车上千人,有时还是两辆列车同时到站,想想都可怕。可那方便就没有办法了。有厕所的地方还好,没有厕所的地方就自由解决。糟糕的是在半路,那运兵车没有钟点,跑起来没完,停下来没数。小方便就在车厢门口解决,有的人晃动中间解决不了,成为众人笑料。大方便只能等停靠兵站或临时停车,大家一股脑地跑下去,怎么方便怎么来!一路上多次把人落下。

  在武威站附近临时停车。火车一停,大家照例冲了下去,各自为战,开始方便。不一会儿,不知从哪里冒出来那么多孩子,六、七岁的,八、九岁的,甚至十多岁的都有。他们绝大部分衣衫不全,或光膀子,或光屁股,还有赤裸全身的,包括不少女孩。他们手里都拿着铁锹。很快,所有蹲在那里的新兵身边至少站着一个孩子,有的甚至站了两、三个。还没等新兵们起身,他们的小铁锹就已经伸到屁股底下了。这些孩子是来拣粪的!这种捡粪的方法是我们闻所未闻的。

  一路笑闹的我们全都不说话了。大家回到车上,把抢来的馒头都拿出来分给孩子们。孩子们脏兮兮的小脸上露出了笑容。那天的场景让我一辈子都忘不了。武威的贫穷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

  此刻,我们就在武威的大街上。清晨的街道上车辆不多,行色匆匆的人们开始了新一天的忙活。有一点很清楚,即使这里可能还不很富裕,但这里不再贫穷!

武威街景

  出武威上连霍高速,双塔站下。转向东,上308省道,向宁夏方向前进。

  一路小雨。

  10点16分,过甘肃境内最后一个收费站,上沙窝站。

  10点36分,进入宁夏境内。进入宁夏后这条路被称为201省道。

甘肃最后一个收费站

  其实,这趟宁夏之旅全是被同程闹的。出行之前,我博客首页上的那个黄色地图,只剩下西藏和宁夏还是空白。在作计划的时候,西藏自不必说,那是主要目的地。而填补最后一个空白,自然就成了另一个重要目标。无论我们从那个方向进入宁夏,那都仅仅只是战术问题,大的战略方针是早已确定的。所以,这趟宁夏,完全是为了同程的那个小地图。闹人哪!

  在宁夏行车半个多小时,距离沙坡头不太远、靠近中(宁)营(盘水)高速黄河大桥的地方,有一条从201省道通往高速入口的道路。201省道被用土堆挡去一半,路边一个小简易房里的人用小旗子示意我们向高速路走。说前方道路不通。可地图显示,走高速过黄河就到不了沙坡头了。我们问去沙坡头怎么走,那人就不吭气了。不理他,我们照直走 201。果然,没有多远就看到路边有一个景区。原来那人是专门在这里骗人上高速的。实在是恶劣!

  这个景区看上去不大,著名的沙坡头应当不止这个规模。向售票处工作人员询问。小伙子回答,这是“沙坡头龙湾景区”,是沙坡头景区的西区。继续了解,知道这是一个独立公司经营的一家景区,此沙坡头与彼沙坡头并无干系。小伙子态度挺好,人挺善的,劝我们进去看看。我们前边几辆车都是停一下就走了,看来只能我俩支持他一下了。

  这个景区位于黄河边,一大片沙漠沙山一直延续到黄河岸边。景区的游乐项目不少。骑骆驼,黄河游艇,羊皮筏漂流,沙地车,黄河水车,餐饮,一应俱全。唯一缺少的就是游客。空荡荡的景区里只有我俩。这个景区想成气候,距离还大得很哪。

  我们登上沙山顶,可以看到景区介绍中的所谓“黄河第一湾”和“黄河第一桥”。其实,公认的第一湾和第一桥都不在这里,这不过是商家的噱头。自称黄河第一湾的地方很多,有四川的若尔盖,山西的石楼,甘肃的玛曲,也许还有我没听说过的其他地方。那些地方多少还有点意思,这里自封的“第一湾”大概是最没人气的。不过,黄河在这里的一个大大的Ω形的转弯还是挺壮观的。不必去争什么第一、第二,你就叫个“黄河大拐弯”说不定还真叫出了名了。黄河第一桥在甘肃的兰州,似乎争议不大。跟这里刚刚通车没有几年的中营高速黄河桥相比,根本不是一个档次。反正这些事看个好玩,不必当真。

  正宗的沙坡头景区就在所谓“大拐弯”的对面。

沙山瞭望台

黄河大拐弯

 

  沙山下几辆沙地车停在饭店门口。黄河边的小码头停了几艘快艇。沙山边一个老人带着几匹骆驼在那里等待游客。

  路过骆驼跟老人攀谈。他告诉我们,这个景区刚开发不久,投资不少,知名度不大,所以游客不多。现在这些旅游项目都是公司招商进来的,虽然不用给公司交钱,但没有客人时间长了也不好维持。他的几匹骆驼每天光饲料就得一百多元,今天一个客人都没有。他说再坚持一段时间,实在不行就不在这里干了。我们原本没有骑骆驼的打算,听他这么一说,就让老婆体验一回吧。至少这匹骆驼今天的草料钱够了。老人也挺不容易的。

  老人拉着骆驼,我们边走边聊。老人说,去年他带着骆驼去新疆拍电影,几个月的时间挣了一些钱。我说新疆的骆驼很多,为什么还要从这么远的地方拉过去呢。他说,他的骆驼经过训练,听人指挥。没训练过的骆驼人不好骑。聊起年龄,他竟然比我小三岁。原来是老弟!

沙漠蜥蜴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夏王陵  宁夏  掠影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