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逃离北方寒冷冬季 海南自助游完全攻略

逃离北方寒冷冬季 海南自助游完全攻略

2011-1-7 1:05:53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海南风光

  线路解读

  西线 老海南DISCOVERY

  在海南环岛游中,西线大概是最陌生的,因此,这里依然保存着最淳朴、新鲜的地方特色。儋州是必去的,苏东坡曾在此谪居3年,至今中和古镇还保留着东坡书院,一尊东坡铜像立在庭院里,门外是美丽的稻田和悠然而过的黄牛。除了东坡书院、桄榔庵、东坡井等,中和古镇还保存着宋代古城的两个城门。这里还有一条青石板老街叫四牌楼,长约100米,住着五六十户人家,整条街都由青石板铺成,街的两旁立着的都是深黯古朴的牌楼。

  距离儋州那大镇大约60公里的地方是洋浦,那里拥有著名的千年古盐田。据说,1200多年前,一群盐工从福建莆田南下渡过琼州海峡,来到了洋浦半岛。他们发现此地高温烈日,便改变“煮海为盐”的传统做法,开创了日晒制盐的办法。至今,仍有上千个石盐槽遍布在海滩,村里尚有30多户盐工,每当夏秋之际,他们便在这片盐田上演习古老的制盐方法——耙泥翻晒,过滤卤水,再放进石槽中,经过一个下午暴晒,就可以收盐了。

  儋州蓝洋温泉旅游度假村

  实用信息

  路线:海口走西线高速路抵达洋浦,走省道柏油路抵达儋州那大镇。

  住宿:儋州蓝洋温泉旅游度假村:位于那大镇以东12公里,有近10家温泉酒店,各个星级都有,拥有自己的温泉池,标间折扣房价约200元/间。云月湖度假村:位于那大镇以西11公里处,对面是热带植物园,浓密的芒果林和橡胶林,标间房价约80元/间。

  美食:黎族竹筒饭,儋州红鱼粽子

  礼物:洋浦千年古盐田的盐巴具有清热退火、消毒散瘀的功效。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海南  自助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