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云南河口之行 异域的景致 风情的河口

云南河口之行 异域的景致 风情的河口

2010-12-16 16:22:24   网友评论来源:新京报  
   复制链接 |   

  人在旅途,孑然行走在陌生的街道,欣赏陌生的风景,听着南来北往的腔调,奔波生计的疲惫之心会被生活的本真所打动。

  心动不如行动!在一个心血来潮的傍晚,跳上一辆即将出发的客车,抱着不管抵达什么样地方,星夜兼程,往南方的河口赶去。

  在朔风肆虐的寒冬,去南方的河口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便捷的高速公路,温润的气候,和暖的天气,你恍若置身阳春三月。

  边城河口宛若荷兰,空气中弥漫着浮靡而华丽的味道。进入河口,迎入眼睑的不是它的热带风光,而是边防检查站。国门卫士礼貌的要求每名乘客出示身份证时,忽然把传闻中的河口拉近了。边境城市,边防检查-这才是它最大的特点。

  车窗外,沿途随处可见亚热带的风光,两岸的山坡尽是连片的蕉林和起伏的胶林。肥大的蕉叶,软塌塌地垂了下来,给大地送来阵阵清香,郁郁葱葱的胶林向世人展示了生命的顽强。血红的红河水和南溪河,一如往昔不停地流淌着,缠绵而婉转。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风景在路上,不同的世界,陌生的世界,陌生的人群,渴望认识、渴望了解的都会一一呈现。

  国家一类口岸河口,每天清晨,海关门前都有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准备办理出入境的越南商贩早早的就在关门口排起了长队,等候着开关放行。来来往往的越南商人,大多挑着担子、扛着麻袋、提着竹篓、拎着大大小小的包裹,匆匆穿梭于河口的商业街道之间。

  穿梭口岸的那些勤劳的越南女子是让人感动的。她们娇小的身躯推着满载货物的自行车,庞然一堆货物,就架在后车架上。看着一辆辆眼前推过去的单车,还真不得不佩服越南女子的勤劳和智慧。

  清风沉醉下夜晚的河口是很有韵味的。夜幕里,你可以在江边泡吧,隔岸观风景,还可以看过往的美眉,感受河口异域的风情。露天吧是河口最有意思的地方,它隔南溪河与越南老街相望。逛街累了,可就地选择入座,里面卖茶、卖酒、卖冷饮、卖烧烤的什么都有。

  夜晚的南溪河一片诗意,江风徐来,清凉爽快。对岸的越南老街灯火闪烁,沿岸星星点点。朴实的平房,起伏的山峦,是平和的生活,象电影一样,却真实得如同呼吸。

  露天吧里的小春卷、烧豆腐还有烤茄子,味道真香啊!卖卷筒的越南老板娘坐在小摊子上,舀一勺米浆倒在烧热的平底锅上,用竹片一卷,薄的晶莹剔透的一张皮子就出来,然后再倒上香菇末,肉末,眼花缭乱间,卷出了美味的卷筒,白晶晶,黄澄澄,吃起来清清爽爽。来自越南的柠檬,新鲜清香,榨出果汁,加入冰块,放进杯子,端起来用勺搅拌一下,轻轻的喝一口,沁人心脾。离露天酒吧街不远的河岸边,三五成群的人们聚在一起,合着音乐的节拍在翩然起舞,生活的气息,陡然之间扑面而来。

  紧邻露天吧的“越南街”,夜晚有些异样的感受,少了些许白天的喧嚷,多了一份温润的柔情。街上充满了异国情调,琳琅满目的越南商品,如女式笠帽、吊床、刀具、绿豆糕、拖鞋、海产品、热带瓜果等堆满了货架。小孩子追逐着来回打闹,老人悠然地守着自己的摊位。

  “越南街”是越南人聚居经商之地,瓜果飘香,生意兴隆,灯火阑珊,有游人购物,也有美女逛街,还有不少越南美眉出入其中。越南多美女,大多身材苗条,热情奔放,风姿绰约,靓丽大方,行走街上是一道流动的风景。

  河口,百年商埠,云南最大的边贸口岸,充满活力,生机四溢。

  在这样一个流淌着欲望的城市,一如法国作家杜拉斯笔下西贡那个风情万种的城市,难免会和爱情与欲望、哀愁与怨恨、离别与痛苦、怀旧与想念这类词汇纠缠交织在一起,红河犹如湄公河一样滚滚长流,悠悠的古渡口在夕阳泛金的河面闪耀着世纪沧桑的光泽。

  异域风情,别样感受,风情河口,无法让人拒绝的边城!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南  河口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