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漂流南溪河:去投入刚出浴的少女怀抱

漂流南溪河:去投入刚出浴的少女怀抱

2010-12-16 11:06:52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南溪河是位于国家一级口岸、云南省河口瑶族自治县境内的一条河流。

  清晨,雾雨迷朦,南溪河像刚出浴的少女,渐渐露出她清秀的面目。我们一行迫不及待,穿上防水服,套上救生衣,急切投入她的怀抱。

  上午9时,我们跳上气垫船,漂流正式开始。此时的南溪河仍笼罩在蒙蒙细雨之中,云雾尚未褪尽,两岸青山云雾缭绕,置身河中,说是在一副美妙绝伦的山水画中畅游,一点也不为过。

  船顺流而下。五月的南溪河显得出奇的安静,既没有涛天的骇浪,也没有雄浑的气势,犹如一位没出过远门的农家少女,静静地在崇山峻岭间流淌。河道中怪石林立,有的形如犀牛,将南溪河劈为两半;有的状如漏斗,将河水做成道道漩涡;有的像鹰,有的似虎,与游人注目相送。群山之间,只要有沟壑的地方,便流淌着一股清澈见底的或大或小的溪水,南溪河正是由祖国南疆这些众多无名的涓涓溪流汇聚而成。河的右岸是蜿蜒盘旋的米轨铁路,这是中国最古老的三条铁路之一,至今已有九十余年历史。这条饱经沧桑的铁路,成了殖民者侵略中国、掠夺中国矿藏资源的明证。

  徜徉在南溪河中,你可以目睹河边参天的古树,以及树上的鸟巢、蜂窝和蚁穴,可以聆听清脆的鸟鸣和米轨火车悠扬的汽笛声,可以目睹沿岸边民手持竹竿河边垂钓的情景,领略悠闲自得与悠哉游哉的美妙意境。你可以饱览如黛的山色,感受远离喧嚣的自然,体会万物皆空的韵味。这是何等的惬意与痛快!

  上午10点多,气垫船到达山腰。河床慢慢变宽,水流渐渐趋缓,人可跳入水中随船而游。这里,河的左岸是越南的领土,右岸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站--山腰火车站,您可以观赏山水相连的异国风光,体会置身国境线上的无以名状的激动和惊喜。历史往往让人捉摸不定。二十年前,这里曾是硝烟弥漫,寸草不生。二十年过去了,对岸曾经光秃秃的山头,如今已是连绵的竹海,葱葱郁郁,苍翠欲滴。

  11点正,气垫船漂至目的地--河口。至此,历时两个小时,行程32公里的南溪河漂流画上圆满句号。

  线路简介:

  河口南溪河界河漂流一日游 上午8:30接团,9:00在漂流接待处乘车到起漂点,后乘橡皮船沿南溪河风景区漂流而下,中途在蚂蝗堡用中餐(或在沙滩用餐)。餐后继续漂流,观赏中越两国风光,至中越大桥旁上岸散团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溪河  漂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