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拉萨到珠峰:在天与神耳语在地邂逅美女

拉萨到珠峰:在天与神耳语在地邂逅美女

2010-12-17 1:05:59   网友评论来源:羊城晚报   
   复制链接 |   

  拉萨———浪卡子———日喀则

  我们在拉萨住了3天,除了布达拉宫、大昭寺这样必去的景点,拉萨更是一个慵懒的休闲之地。我们这里就不赘述了。

  珠峰

  离开拉萨,我们下一段的路是国道318的尾巴,我们将拜访西藏三大神湖之一羊卓雍错和神圣的珠穆朗玛峰。对于来自上海的自驾游爱好者,对这一段路有着特别的感情,从上海人民广场启程的国道318,一直是我们牵连着西藏的神经。

  307省道风光

  在曲水,我们暂别318,来到雅鲁藏布江南岸,踏上了省道307。我一直有习惯,在自己的自驾游的经历中,发现“最适合自驾的道路”,307就是这样一条非常优美的景观道路:先是雅鲁藏布江河谷丰美的农田,油菜花黄,麦翻绿浪,草长莺飞,一派江南风光。在翻过岗巴拉山口时,我们体会着腾云驾雾的仙境,在青藏线上我们仰望着咫尺白云,想象仙人在上,此刻,我们也已经成了仙人,俯瞰着山下的黄花绿草、人间温情!

  羊卓雍错的格桑花

  站上4300多米的岗巴拉山口,就能看到美丽的羊卓雍错。这是羊湖与众不同的呈现方式,她给我们的是惊喜,是惊艳。但这些还不是全部,羊湖还给了我们长达30公里的风景线,忽高忽低的307省道,让我们从各个角度欣赏羊卓雍湖。上面是蓝色的天,下面的蓝色的湖,四周是柔和起伏的山冈,空中是姿态各异的白云,人行其间,如在画里。

  羊卓雍错

  从羊湖美景中出来,过了浪卡子县城,又一幅景象出现在我们眼前,冰川和雪山,而且近在路边,在青藏线上,我们远望过雪山,但还没有机会与高山冰雪如此接近过。融雪水从高处顺山下来,像黑褐色山体的银色珠链,也像是雪顶,甚至天空抛下来的银线,直到我们的轮下。在翻过5037米的卡若拉山口,迎头就撞上了乃钦康桑雪山,虽然雪山标高7191米,相对高度也有2000米,却如307省道旁一个高大的雪人。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拉萨  珠峰  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