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藏”在深闺 丽如江南 拉萨-林芝6日游

“藏”在深闺 丽如江南 拉萨-林芝6日游

2010-8-9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户外资料网   
   复制链接 |   

  谈起西藏,脑海里就会想到雄伟的珠穆朗玛,想到美丽的藏北草原,想到神奇的布达拉宫。却不知道西藏还孕育了一个藏在深闺未人识、美丽如江南的地方——林芝。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拉萨→巴松措→林芝→南迦巴瓦峰→鲁郎林海→拉萨。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乘船游)、《中国国家地理》排行第一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世界第一巨柏王:林芝柏树王、西藏瑞士:鲁郎林海、田园风光,都在这条线上。

  此次旅程需要时间:6天

  行程计划

  第一天:到达拉萨 宿:拉萨

  游览布达拉宫广场,观光药王山,拍摄布达拉宫全景,看拉萨夜景,适应高原环境。

  第二天: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 宿:拉萨(100km)

  布达拉宫,“布达拉”藏语意为“普陀山”。布达拉宫是集宫殿、寺院和灵塔殿三位一体的建筑。海拔3700多米,依红山而建,分为红宫和白宫。红宫为历代达赖的灵塔殿和各类佛堂。白宫是达赖喇嘛的冬宫,是旧时西藏地方政府的办事机构。

  大昭寺,又名“祖拉康”,藏语意为“经堂”。距今已有1350年的历史,是拉萨最古老的寺庙,至今仍然是整个藏区地位崇高的中心寺。寺内供奉有释迦牟尼12岁时的等身镀金像,及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赤尊公主的塑像。

  八廓街,“先有八廓街,后有拉萨城”,八廓街不仅是一条转经道,同时也是拉萨最大的商业街,两旁店铺林立,摆满了西藏、尼泊尔及印度等特色商品。它是拉萨乃至整个藏区人文景观的缩影,汇聚着来自各地的朝拜者,周围古建筑众多。晚餐后,逛逛老街小巷,泡泡酒吧,在夜市中品味拉萨风情,别有一番情趣。

  第三天:拉萨-工布江达县-巴松措-林芝 宿:林芝(490km)

  翻越米拉山,另一番高原景象随即映入眼帘:邦杰达草原、中流砥柱、太昭古城、巴松措、秀巴古堡……这里被誉为“西藏江南”。

  巴松措,是红教圣湖,平均海拔4000米,状如新月,湖水清澈见底。湖内有座小岛,岛上有一座古庙“措宗庙”。

  林芝,藏语意为“太阳的宝座”。沿途欣赏尼洋河河谷风光,原始森林,感受真正的山清水秀。

  第四天:八一—码头—峡谷—南迦巴瓦—鲁郎林海—八一  宿:林芝(300km)

  早晨乘车到码头,在尼洋河观景台欣赏两江交汇处的迷人景色。

  乘坐国内目前最先进的雅江游艇,畅游中国十大峡谷之首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顺江而下,行至派镇,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峡谷景色,壮观的跌水,雄伟的雪山,还可以欣赏到佛掌沙丘、迎客松等自然人文奇观。

  驱车前往直白,观赏大渡卡古堡遗址、魔心石、南迦巴瓦峰、雅鲁藏布江一号和二号大拐弯。(远观)

  随后,沿山路而上翻越海拔4702米的色季拉山,在山顶,遥望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之冠的南迦巴瓦峰,下山前往被原始森林环抱的鲁郎高山牧场,鲁郎藏语意为“龙王谷”,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是我国面积最大、保持最完好的第三大林区。晚上返回林芝住宿。

  第五天:林芝-巨柏园-卡定神山天佛瀑布-松多-邦杰塘草原-米拉山-拉萨 宿:拉萨(450km)

  上午参观有2500年历史的见证人-林芝柏树王。游览卡定神山天佛瀑布,这里有天然形成的大佛、女神、观音、护法、如来佛祖、喇嘛颂经、神龟叫天、神鹰献宝、酥油灯以及藏文“六字真言”佛字等。翻越海拔5230米的米拉山口,途经邦杰塘草原,回到拉萨。

  第六天:结束旅程,回家。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藏  林芝  自驾游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