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走遍北京犄角旮旯 那些被人忽视的风景

走遍北京犄角旮旯 那些被人忽视的风景

2010-12-13 1:15:1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任何一个现代化大都市的白天都是一样的,因为所有人都在急赤白脸地挣命。但到了晚上,无论城市还是人,都放松下来,非常本色。所以,如果白天你在北京打工,一定别忘了晚上和这个城市谈谈恋爱。

  什刹海一条让人梦游的河

  人活着要总“事事”的,肯定会让人郁闷;而心里,有时又的确需要那么点“事事”的感觉。倒退十年在北京划船,是平凡的象征,而今,假如某个晚上一个电话打过来,那边听到一片嘈杂,问你在哪儿呢,你说后海,电话那边肯定就一句:你丫又整什么事呢?

  银锭桥

  我不知道老北京那种千年皇都的气脉,是不是就汇集在这一条“海”上,但当船穿过银锭桥的那一刻,却真有种像穿过时光隧道的感觉。沿水顺流而下,能隐隐地听到京腔京韵,在岸上的某个地方摇曳,还有京胡丝弦的勾引,细细拉扯着心里的某种感动。船过银锭桥,穿过被文人骚客称为“北京最美丽的拐弯”,一百多年“烤肉季”的红色门楼就这么扑面而来,还有岸上的那些酒吧、茶居,各种灯盏的媚眼。端一壶酒,假装闲情逸致地把浮光掠影的一切看做别人“事事”的景色,其实,自己也成为别人眼里一幅“事事”的画面。

  什刹海原是北京传统生活的工笔写意,但这滋味已经不那么醇了,现在看来更像是一幅后现代意识的油画,各种生活的调子斑斓在其中。就像20世纪30年代的老北京人,揉着两个桃核在这岸边悠悠地遛弯,怀着他们的旧;而20世纪80年代的后嬉皮,也悠悠地掐着一瓶嘉士伯或百威,坐在“银锭观山”石碑下,同样怀他们的旧。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0分钟前220.249.242.***  风景网  匿名用户61378
北京古代www.cdtaxs.com的东西很多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深圳新闻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犄角旮旯  忽视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