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走遍北京犄角旮旯 那些被人忽视的风景

走遍北京犄角旮旯 那些被人忽视的风景

2010-12-13 1:15:1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北京万寿寺

  万寿寺是一处清幽、肃穆的皇家庙宇,历经明清几代皇朝的大规模兴建,最终形成了集寺庙、行宫、园林于一体的皇家佛教胜地,曾是清代皇家祝寿庆典的重要场所。1985年,北京艺术博物馆建立于此,正式对外开放。万寿寺位于京城西直门西北七华里处的苏州街北,即明清时的长河广源闸西侧。历经万历、康熙、乾隆、光绪历朝的数次大规模翻建,形成了集寺庙,行宫,园林为一体的建筑格局,有“京西小故宫”之誉。

  另外后院有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小门,门的形状却是中国特有的月亮门,中西合璧在北京绝无仅有,也应算是一宝。不过现在的地宫里面地藏王像不见了,前几年冬天去,地宫里面堆了大白菜。不过寺庙里的石雕和展出的文物展品却是令人大开眼界,尤其是展品,很多都是稀世之宝,不可不看。离万寿寺不远的北京画院,后院里面有一座尼泊尔塔,塔身已经破旧不堪,听说是一座尼姑塔,可以顺路看看。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0小时0分钟前220.249.242.***  风景网  匿名用户61378
北京古代www.cdtaxs.com的东西很多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深圳新闻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犄角旮旯  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