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湖北黄冈广水三潭风景名胜区游记(图)

湖北黄冈广水三潭风景名胜区游记(图)

2010-12-9 15:03:10   网友评论来源:荆门社区  
   复制链接 |   

  虽不是阳春三月,但四月的人间天也还是颇具蛊惑的,枝繁叶茂的季节总是让人充满了舒展的欲望。虽不是花如海,春天的气息还是足以让我蛰伏已久的心蠢蠢欲动了,总觉得空气中有一种力量在召唤着我:来吧,来吧!于是急急的找出背包,踏上了寻找春天的路途。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于是决定到山里去寻找风景。出了市区就感受到了季节的气息,满眼都是绿色,不是暗绿,而是那种看起来充满光泽感的嫩绿和翠绿,似乎如水一样,可以在经脉间流淌,活生生的。在这些嫩绿的叶片上,你会发现阳光也比平素明媚了许多。这时觉得自己的身体里有一种悄悄滋生的力量,呼吸也变得有力起来。这种感觉在城市里是找不到的。在那里你看到的永远是被修剪的规规矩矩的树木,或是球体,或是锥体,或是平平整整的矮矮的一长条,缺乏生机与活力。即使是春天这个本该繁茂的季节,它们也只能自由的舒展几天,便被无情的大剪刀裁掉了新生的嫩叶,留下的依旧是那些蒙着灰的暗绿,让人厌倦。

  一路的颠簸终于在九点多到了广水的三潭景区,赶紧从车上跳下来,伸伸蜷缩半天的胳膊腿儿,准备好上山。顾名思义,三潭风景区应该会有三个潭才对。于是带着这个念头开始爬山。不过事先就知道我们走的路线不是常规路线,是从山的背面上去,然后再从正面下山看沿路的风景。背面没有什么风景,甚至连路都没有,简直就是开山辟路,走的实在辛苦,导游也快被我们埋怨的不行了。上山的路上偶尔看到一丛盛开的映山红也要跑过去激动半天,还大叫着:哎呀,野地里的映山红呢!这可是上山路上唯一的风景,也不由得人不激动,这时是不可以用常态来衡量的。

  于是埋着头赶紧往上爬,偶尔遇到陡一些的坡,又没有路时,男同胞总是要想办法先上去的,然后在把女同胞们一个个拽上去,大有革命同胞情谊深的感觉。好不容易可以望见山顶的时候,一伙人激动的嗷嗷直叫,胜利在望的喜悦是抑制不住的。这时刚好遇到一段上山的石阶,于是三十几个人的队伍停下来,一路长长的沿着石阶排下来坐着,补充一下能量,减轻一下负重。顿时看见面包,蛋黄派之类的食物上下飞动,大家都大方的贡献出自己所带的食物,场面热闹,让人错以为到了建设工地了。在分享的食物中甚至还可以看见苹果和梨,不由得佩服带这些水果的同志的勇气了。

  吃完东西,大伙儿一鼓作气上了山顶,谁知山顶实在太小了。本来就有一些先上山的人,加上我们庞大的队伍,十米见方的山顶显出了局促。山顶除了一座小破庙什么都没有,只好四处张望了一下,发了通登高望远的感慨,拍一张照片证明自己到过山顶便开始下山了。后来才知道上山顶的基本都是来烧香拜佛的本地人,旅游的人基本上是不到顶上来的。

  于是带着失望下山,还好下山的风景好了许多,起码有特意修建的石阶,不用开山辟路了。我们一路的追问导游那三个潭在哪里,快到了没有,他的回答总是:快了,就在下面。后来干脆都懒得问了,丢开导游一直往下冲,两边的风景有点单调,连点水都看不到。跑了大半天才看到一个巴掌大一点的水潭,正在洗手的时候导游说这就是其中的一个潭。于是想要昏倒,这就是期盼了一路的三潭之一?我简直怀疑导游在开恶意的玩笑。看着他很正经的样子,于是很不情愿的相信这个残酷的现实。

  不再奢望看什么风景了,只想赶紧下山。一路急行,不知道过了多久,人也很累了。便放慢了脚步,看看路边居然发现可以有一点细细的水流了。正在讶异的时候听到了同伴的一声惊呼,沿着石阶转了一个很陡很急的弯,看见她们都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于是也凑过去坐下了。看着她们不怀好意的笑脸有点紧张,她们说洗洗手吧,这里的水看着很清澈。低头一看,的确清可见底,于是立刻把手过去。在双手没入水里的那一刹那,我不由得叫出了声,原来这里的水竟然冷的刺骨。就像寒冬腊月的水一样,充满了寒意。这时身上也觉得有点冷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游说你们抬头看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发现我们居然坐在两个垂直的石壁下面。石壁之间的空隙很小,太高了,上面看起来就像隔了不到半米的距离,只能看到一点点的天。上面还有一些藤条交错生长,把仅有的这点缝隙都遮住了,我想一线天说的差不多就应该是这样吧,难怪这里的水冷的透骨。

  也许是开始就失望了,根本没有想着要抬头看,完全忽视了这里的环境。现在打量起来发现也别是一种风情。陡峭的石壁上长着几丛异常鲜艳水灵的映山红,居高临下完全有炫耀招摇的企图。水潭上面贴着石壁有一条窄的只容一人通过的狭小通道,居然就在这个通道旁的石壁上有一个神龛,里面坐着一个面目不太分明的菩萨,神龛里还有残留的烟灰。看来这条让人提心吊胆的小道上也有虔诚的香客,这种对信仰的坚定真是让人心生敬佩。小道不长,尽头是一个老旧的木桥,过桥候蜿蜒的石阶不再向下,而是改道上行了。这里还算比较开阔,在古时不失为一个隐居的妙处。夕阳西下,小桥、流水、人家。没有古道西风瘦马的凄凉,反有桃花、流水、鳜鱼的悠然,甚至偶尔还有排云而上的晴空一鹤超然举翼。

  原来这里就是三潭中最美的二潭,据说也是众多攀岩爱好者亲睐的地方,看看高耸陡峭的岩壁还真的颇具挑战性。

  整个行程以碧水湖泛舟结束。湖在山脚,很开阔,水也很清澈。竹排在水面漂着,闭上眼睛坐在竹排的椅子上吹着夹着绿叶气息的柔风,感觉自己好像也漂在水上,轻轻的。湖水透过竹排扫过脚底,痒痒的,凉凉的,除了惬意,还有什么!船在江上走,人在画中游应该是分明的感受到了吧。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三潭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