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湖北广水三潭风景名胜区旅游攻略(图)

湖北广水三潭风景名胜区旅游攻略(图)

2010-12-9 14:41:31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商务在线旅行网  
   复制链接 |   

  三潭位于湖北省随州市广水市区北35公里,有三潭、高贵山金顶、许家冲水库、平靖关古栈道4个游览区,35个游览点。三潭风景区又称“大贵三潭”,以其众多的古迹建筑、秀美的自然风光、宜人的森林气候被誉为“鄂北明珠”。

  1997年8月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2A级景区。景区风光绮丽,景色诱人。主峰大贵山海拔907.8米,为鄂北第一峰。地处鄂北关隘要冲,北与河南连界,东与鸡公山相望,南与中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相连,西与平靖关古驿道相接。林区木本植物丰富,种属繁多,有全国罕见的被湖北省林科院多位权威专家认可的“中国第一大天然青檀园”群落,面积达2000多亩。还有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20多种。大贵山的祖师殿、乾明寺、圣水井、龙爬寨及杨涟读书处,形成融道、佛、儒三教于一寨的罕见的中国传统民俗景区。

  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自开发以来,吸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美术学院、华中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大学等湖北、河南两省众多高等院校,在此建立野外生存训练基地、动植物标本基地、美术写生基地。景区每年承办青年登山、野营、帐篷节、自驾游、户外拓展等各类活动8次以上。

  旅游小贴士:

  地址:湖北省随州市广水市高贵

  小吃:随州拐子饭、广水滑肉、随州烧饼、气泡馍馍

  特产:重晶石、葛根、银杏、香菇、神农李、金黄蜜枣

  住宿:风景区周围有私人开的小旅馆,房间价格50元/天,比较干净卫生,还提供饮食,旅馆吃饭每人消费10元左右

  交通:随州客运中心每天8:00-18:00每35分钟有一班到广水市的客车,票价5元,行程45分钟。到了广水市可以直接坐出租车去三潭,收费20元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三潭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