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网友旅行精彩分享:龙脊梯田自助游攻略

网友旅行精彩分享:龙脊梯田自助游攻略

2010-11-30 16:22:32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旅游  
   复制链接 |   

  龙脊最好的游览时间是每年农历4月15以后的半个月,这个时候梯田开始放水,很多优秀的龙脊摄影作品就是这个时候产生的;还有就是每年中秋以后的半个月,是丰收的季节,是金黄的世界。还有就是龙脊的雪景也很棒,不过是否下雪以及每年下雪的时间不定,看运气了。 

  龙脊梯田只是一个景区统称,包含龙脊寨(壮族)、平安寨(壮族)、中六寨(瑶族)、大寨(瑶族)、田头寨(瑶族)、小寨(瑶族)等若干村寨。就梯田本身而言,最壮观的是大寨的金坑梯田,和附近的小寨梯田。央视12台的片头以及大家经常看见的龙脊梯田宣传图片和影视作品绝大部分都是出自金坑梯田。

  龙脊梯田常规来说有3个入口,一个是平安村,一个是大寨村还有一个是龙脊村(龙脊古壮寨)。下面我分别诉说一下如何从

  桂林进入龙脊(阳朔-龙脊最好在桂林转车,目前还没有直达班车)

  门票50元,包含大寨和平安龙脊两个景区,进入另一个景区时两日内有效。平安和大寨之间可以徒步石板路到达,时间约4个半小时,线路见下面的说明。或者乘坐相应的车辆在黄洛转车以及包车前往。如果时间紧张,推荐游览金坑梯田,平安村的梯田规模较小。

  桂林-大寨(金坑梯田)
  1、桂林乘坐直达快车(早上7:00至下午7:00每隔40分钟一趟,票价20元)到龙胜县城汽车站(1小时40分钟),在汽车站转龙胜-大寨的班车(7:00-18:00,20分钟一班对开,票价7元,车程大概1个半小时)。
  2、桂林乘坐慢车(13元,6:10-17:00, 20分钟1班)到和平乡(也是龙脊路口,那有巨大的梯田广告牌,大概1小时40分钟),在路口乘坐龙胜-大寨的班车(票价5元,车程大概1小时)。

  桂林-平安村
  1、桂林-龙胜快车部分同上,然后转龙胜-平安停车场(龙脊)的班车(6.5元,)到平安村停车场(大概60分钟),然后步行20分钟上到平安寨)
  2、桂林慢车到和平同上,然后在路口等龙胜-龙脊的班车(班车从龙胜开到龙脊路口大概30分钟),从和平路口-龙脊班车车费4.5元。
  3、如果错过上平安龙脊的班车,还有一种方法。在龙脊路口等龙胜-大寨(大虎山)的班车,坐到去平安和大寨梯田的分岔路口,那里有大广告牌,过桥然后再走到平安(6公里,步行1小时左右)

  桂林-龙脊村(目前不收费,预计明年开发好以后开始收费)
  进入的方式有两个:一个是从平安寨的七星伴月观景点附近走过去,时间40分钟左右,梯田比较壮观,如果不去大寨就可以选择去这个寨子。另外一个是从平安停车场公路边爬梯田上去,打电话给新龙度假山庄叫他们来人在停车场带你们进去,目前可以不用买50元的门票!老板娘说要走40分钟路,这可能是当地人的速度。

  平安-大寨(徒步!从大寨去平安返过来就行)如请一个导游带路40-50元
  平安村1号景点-中六村-大寨村行走线路图(抛去中途休息时间30分钟) 
  6:30平安村1号观景点(休息亭)---6:40走到平安桥(石桥),旁边有一个水潭,当地人叫雨兰水库---6:50到一个休息亭---7:15过一座简易木桥(3-5根木头)---7:20又过一座木桥---7:40到休息亭(可以看见中六村的寨子了)---7:55过中六村口的石桥(过桥后往高处走,有一颗大树,旁边有两家商店,可以补充些东西,往后就没有商店了),然后继续往高处走,穿过寨子---8:15连续过3座木桥---8:50到休息亭---8:55过木桥---9:00过木桥---9:15过木桥---9:30到休息亭(过休息亭后在村口会有一个岔路,可以看见寨子,左边的路进村)---9:40到田头寨 

  几点说明: 
  1、大寨村,平安村等已经相当商业化了,记住任何消费之前一定要谈好价钱(包括找人背包),不要不好意思。
  2、平安村-中六村几乎没有岔路,沿着石板路往前走,而且路上不时还有当地人在田间劳动,可以问,他们很纯朴热情的。
  3、中六村-大寨村的岔路相对多些,而且有一段是田间路(穿行在梯田之间)。记住一个原则,走石板路,加上上面所述应该路过的地方,多问,不会迷路的。
  4、如果寨子里面有表演,一定要问清楚是否收费,以及收费的标准,往往旅馆的老板好心告诉你是免费的(她不是有意的),但是你出来的时候还是要交钱。
  5、平时在平安和大寨你可以让提前联系好的旅馆老板在停车场等你,同时可以让他帮忙背行李
  6、询问道路的时候最好找中年人或者上了年纪的人,年轻人已经有点向钱看了!
  7、在拍摄当地的人物题材时要留心,我曾经在平安龙脊遇到过拍完以后向我要钱的事,不要理他!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龙脊梯田  自助游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